榴莲几月份成熟(榴莲几月份成熟上市)

2024-04-18 09:36:35

榴莲一般会在六到八月份成熟上市,最佳的上市时间是在六七月份。

榴莲在市面上的主要品种有金枕榴莲和猫山王榴莲,其中金枕榴莲的上市时间在九月份到十二月份,猫山王榴莲的上市时间为六月到八月。 一般榴莲需要种植八年左右的时间才会开花结果,其中在七月份左右的时间会大量上市,在十二月份之后会下市。

榴莲没有成熟是不能吃的,根据品种不同成熟的时期也会不同,一般在七月份左右成熟的榴莲最好吃,在夏季的时候吃榴莲是最好的,可以根据榴莲的外皮木质化程度去判断其是否成熟。

可以通过在榴莲生长过程中涂抹乙烯利的方式进行催熟,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让榴莲果实成熟,同时不会对果实的口感以及味道产生影响。

榴莲产地与上市季节:

榴莲的产地有广东、广西等地,其中海南三亚是国内主要的榴莲产地,但是由于地域原因的限制,产量也始终达不到东南亚地区的水平。

1、广东金枕榴莲:金枕榴莲一般会在十一月份的时候大量上市,价格大概在十五元到三十元不等,特点是核小、果肉较多味道甜美。

2、广西猫山王榴莲:这种榴莲会在夏季的时候上市,一般以七月份为主,价格在三十元左右每斤,尝起来的特点是水果味很浓,肉质完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