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籍贯(考生籍贯是什么意思)

2024-04-18 09:27:58

籍贯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来籍贯。籍贯一般从父,个别从母系的,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原籍地是原来的籍贯。

籍贯一定要填写正确,要不然会影响你的学籍,没有学籍,就拿不到学生证,会对以后的考学有影响。

籍,读作jí。个人对国家或组织的隶属关系、出生地或祖居地、姓。单个贯的字面意思指一个人的出生地,如“乡贯”、“里贯”。籍贯合在一起,不是字面意思的简单相加,而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按几千年来的中国的传统的说法,籍贯是祖籍的一种表述。

目前我国几部比较重要、常用的法律里面,没有关于籍贯的规定。《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等。但与这个相近的概念“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等,则有规定。户籍、经常居住地等是为了方便国家管理、司法诉讼、公民交易等目的而衍生的,非常重要,而“籍贯”更多地是为了政治审查、文化融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