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怎么调漂(深秋钓鲫鱼怎么调漂)

2024-04-18 01:24:57

深秋钓鲫鱼调漂方法如下:

一、无钩调漂方法:

无钩调漂方法是悬坠钓中比较钝的一种调漂方法,优点就是双钩始终到底,不会受到饵料的影响,所以使用轻饵或者重饵对钓目的没有影响的,对双饵在水底的状态也没有影响,双饵始终是躺在水底的。

方法就是先粗找底,然后确定个跟水深差不多的深度作为半水深度,开始空钩调漂。调目的高低需要综合考虑鱼钩的重量和钓目,冬钓鲫鱼多是使用很轻的鱼钩,所以调目不需要多高。

二、带单饵调平水:

带饵调漂分为带双饵和单饵,其中带单饵讲究的状态的下饵躺底,上饵触底。所以使用轻饵的话,带单饵调平水是比较合适的。方法大致如下:还是先找底,然后确定半水深度,挂单饵调漂,调到浮漂平水。

根据单饵调漂的理论,当钓平水的时候是下饵躺底上饵触底的状态,所以钓目在1、2目的时候双饵肯定是躺底的状态。这样就既能满足钓目的,双饵到底,又偏钝的需求。也是在鱼口轻的时候钓鲫鱼比较常用的方法。

钓鱼的好处:

日光可使人获得健美的皮肤,红润健康的面容。人体经日光中紫外线照射后,可以增强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再者,城市噪音已构成环境的严重污染,经常到空旷恬静的水域钓鱼,幽静的环境能消除两耳的疲劳,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听觉功能。

除此之外,钓鱼还能提高反应能力。王健副教授提出,钓鱼的关键就在于观察鱼漂和及时提竿。初学钓鱼的朋友,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练习才能得心应手,这可以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脑细胞的灵活性。经常钓鱼还对视力有好处。钓鱼的时候,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还可以降低学龄孩子眼睛近视的几率。

垂钓鲫鱼要认真仔细。

1、组装好线组,装上浮漂,双钩,浮漂距离子线30厘米左右,在铅皮座加铅皮(多加),要能把浮漂拉下水。

2、调节浮漂距离子线的距离,直到浮漂露出水面1——2目(找底)。

3、把浮漂向上拉20厘米,这时浮漂会再次沉入水底。

4、用剪刀逐渐剪去铅皮,直至漂尾露出你想要的目数(比如3目或者4、5、6、7都可以),这个目数就是调几钓几的那个“调”的数,具体的目数要根据你所使用的浮漂的性能、对象鱼、季节、鱼口的轻/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记得调好以后,要把铅皮座上的铅皮裹紧。

5、双钩索饵(上食),注意:每次上的饵料要保持一般大小,这时浮漂在钓饵的重力下会再次沉入水里,逐渐调整浮漂,直到漂尾露出水面至你想要的的目数,这个目数就是调几钓几的那个“钓”的数,比如你露出一目,就是钓。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