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加豆油(香油渣怎样做花肥)

2024-04-17 18:36:00

香油渣,就是芝麻榨油剩下的油渣饼,也是饼肥的一种,养分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用在花卉养殖方面是不错的。但是需要控制用量。

1、沤肥。沤肥我建议不要用单纯的香油渣腐熟。最好是掺杂一些秸秆、树叶、松针等纤维成分高、养分含量低的基料混合一下,免得用量稍微大一些就烧根。香油渣和树叶、松针等的混合比例大概在1:1即可,一边翻动一边喷水,保证水分含量在60%左右,基本上手握湿乎乎的啊出水为宜。混拌均匀后放进桶里或者其他容器中封盖严实,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就可以了。隔十几天打开翻动一下,以便腐熟均匀。施用之前最好在混合一些腐殖土。毕竟养分含量高,容易烧根。

2、泡水沤制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最省力的。把香油渣放进装豆油的瓶子里,加水不要加满。盖上后放在阳光下暴晒。大概半个多月就可以了,只不过味道太过霸道。而且施用是最好加水稀释后再使用。也是容易烧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