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花卉园(北京西郊都有哪些让你留恋的景区)

2024-04-17 18:28:51

大家好!我是扬帆远航。在这里分享一下,曾经去过的北京西郊的几个景区。

北京西郊是个风水宝地,北京的历朝历代,尤其是明、清时期,曾在那里修建了许多皇家园林,如颐和园、香山……等,每游一次都留下深深印记、留恋不已。

颐和园颐和园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园林,主要以万寿山和昆明湖为主体,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吸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被称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走进东门,首先映入眼帘是仁寿殿,仁寿殿是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坐朝听政的大殿。

沿着整齐的大理石通道,经过了玉澜堂、乐寿堂,来到了世界上最长的长廊,长廊北依万寿山,面向昆明湖,东起邀月门,西止石丈亭,全长728米,共273间,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共有图画14000余幅,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画中的人物画均取才于中国古典名著。

而我最留恋的是6长廊南面的昆明湖,湖中有一道西堤,十七孔桥横卧湖上,它摹仿西湖的苏堤和"苏堤六桥",使坤发神似西湖。而湖中又有三座鼎的小岛,象征着中国古老传说海三座神山蓬莱、方丈、湖中三岛上形式各异的建筑。身临其境,别有一番情趣。

颐和园一年四季都可以游玩,当下正值春天赏花的好时光,夏天又是观赏荷花的好地方,到冬天下雪天更是赏雪景的绝佳地……

香山现如今,去香山公园游玩根本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因为通往香山公园的公交、地铁都是最好的选择,价格便宜且快捷方便。

香山公园的游览景点有很多,足够游览一整天的。最好的季节是秋日,因为你会见到全世界都会赞叹的香山红叶精致。香山的红叶以叶形如卵的黄栌最负盛名,遍布南山的黄栌枫,经霜变红,后又变为深紫红色。我们的诗人元帅陈毅曾题诗"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赞誉香山红叶之美。

如果你认为香山只有红叶之美,那你就错了。香山的名气始于唐代,不只有醉人的红叶,还有安宁的古寺,古韵的楼台亭阁,和葱郁的松林,譬如有名的孙中山纪念堂、香山寺、双清别墅、见心斋等……这些景点都是非常的有特色。

怎么样,动心了吗?那就去尽情游览吧!

我是扬帆远航,祝大家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北京西郊都有哪些让你留恋的景区?

北京西郊的苑平城和城外的卢沟桥的景区让我留恋的景区有.

一,灵山

二,法海寺壁画

三,红砖美术馆

四,史家胡同博物馆

五,西什库教堂

六,王道营胡同

七,太庙

八,正乙祠戏楼

九,陶然亭公园

十,大观园

北京西郊景区诸多,但去的最多、印象最深,最具科普、休闲、悦目、回味的有北京植物园、颐和园、香山公园。

一、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坐落在西山脚下,是多种类植物认知、鉴赏、体验园区。既有科学内涵,又有园林外貌,集科普、科研、游览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品鉴园。

植物园以展示东北、西北、华北地区植物资源为主,兼有部分华中、华南亚热带观赏植物,是中国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

植物园有很多展区,有树木园、宿根花卉园、月季园、牡丹园、盆景园、中草药园及野生果树资源区、环保植物区、水生和藤本植物区、珍惜濒危植物区、热带温室区。

最具观赏特色的是热带温室区。分热带雨林区、四季花园展区,沙漠植物展区,专类植物展区,分别展示不同气候条件下典型的植物景观。栽有15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其中有石头花、光棍树、舞蹈兰等珍惜植物。

最具文化特色的是盆景园。主要展示北京及全国各地部分优秀作品,其中百年以上盆景70余株,最大的是一株名为“风霜劲旅”的古装杏桩,树龄已达1300年。为游客提供了高雅艺术欣赏、交流和学习的场所。

二、颐和园

颐和园位于北京西郊,与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原是皇家园林和行宫。是欣赏园林、古建、湖泊、传统文化、古文化街,体验游船、手工艺、佛事、慢生活的好去处。

主要景点:

1、东宫门。中间檐下挂着九龙金字大匾,上书“颐和园”,为光绪皇帝御笔亲题。

2、万寿山。万寿山依山而建,从山脚的“云辉玉宇”牌楼,经排云门、二宫门、排云殿、德辉殿、佛香阁,直到山顶的智慧海,形成了一条层层上升的中轴线。山上有景福阁、重翠亭、写秋轩、画中游等楼台亭阁。居中有帝、后举行庆典朝会的“排云殿”和佛寺“佛香阁”。

3、昆明湖。昆明湖是颐和园的主要湖泊,南部的前湖碧波荡漾,湖中有一道西堤,碧波垂柳,自然景色开阔;有名的十七孔桥横卧糊上,湖中有三个岛建有形式各异的古典建筑;昆明湖的东岸有一铜牛,为镇压水患而设。

4、长廊。位于万寿山南麓,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廊上绘画繁多,有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

5、大戏楼。大戏楼与承德避暑山庄的清音阁、紫禁城的畅音阁,合称清代三大戏台。

6、文昌院。文昌院博物馆是中国古典园林中规模最大、品级最高的文物陈列馆,供奉有文昌帝君铜铸像及仙童塑像。

7、仁寿殿、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是乾隆、光绪帝临朝理政、居住和游乐的地方。

三、香山公园

位于北京西郊海淀中部。以秋季漫山遍野红叶独霸美誉,资料显示红叶树多达13万株,是北京的天然氧吧,也是踏青、观花、赏叶、祈福、健身的好地方,主要是自然、野趣、清凉,文化内涵深远。

这里有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明清两代佛教寺院“碧云寺”,还有国内仅有木质贴金“五百罗汉”,另有毛主席进驻北京前居住办公地“双清别墅”。

香山主峰叫香炉峰,人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山势层峦叠嶂,道路错综复杂,植被茂密,古树众多,一二级古树将近6000多株。

香炉峰上有三处各具文化特色的亭阁。踏云亭在春夏多雨季节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云间。紫烟亭在每日晨曦将至之际,薄雾紫烟缭绕,犹如日照香炉生紫烟。重阳阁是皇家每年重阳节在此观望京城而建。

西郊景区各有特色,可谓是步步文化,处处留恋,美不胜收。

对于我来说,戒台寺是最让我留恋的景区。原因是1960年春天,这里是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的“劳动基地”,我们在这里进行“艺术实践”活动。当时戒台寺相当破败,男生住在最高处的“九仙殿”里,殿后就是断壁残垣。地上铺些稻草就是“床”,每夜都能听到“嗷——嗷——”的狼嚎。女生和老师住在寺中心的“方丈院”里。我们每天到寺外山上挖鱼鳞坑、水平条植树(以油松为主),独轮车推石块砌猪圈……整整干了一个月。期间,被炊事员克扣,一两一个的馒头只有火柴盒大小,根本吃不饱。有几个同学挖来“白芨”(一种中药材)充饥,在烧水锅炉里用煤火燎一下就吃下去。结果当天下午行军去潭柘寺,走到鲁家滩,吃的最多的那一位就中毒晕倒了,紧急雇车去当地医院抢救,总算救过来了!后来才知道,那是三年大饥馑的开端!

留恋谈不上,景西到时有很多去处,近颐和园、香山、八大处、法海寺、卢沟桥、园博园,西六环附近有凤凰岭、鹫峰、妙峰山、永定河、北宫森林公园、千灵山、潭柘寺、戒台寺、定都峰等等,六环外就更多了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喜欢的景色也不一样,其实留恋取决于自身向往,有的人就喜欢高端大气 科技 感实足的现代都市,有的人就喜欢自然风光,有的人就向往田园秘境,各有所需各有所求,只要是适合自己就好,, 旅游 的真谛就在于体验。

北京西郊我比较喜欢天泰山山上的慈善寺,环境优美人又少,而且附近可玩的地方也不少,比如南马厂水库、双泉寺、还有著名的香巴拉徒步路线。

西郊的风景还是蛮多的

在北京境内的,西郊主要是门头沟地区,109国道沿线,燕翅,斋堂,京西十八潭,百花山,灵山。109国道进山以后是沿着清水河修建的,所以在沿线经常可以看到水,河流。包括沿河城村那边,都是城市周末自驾休闲游的线路。

挨着北京在河北境内的

野三坡,白草畔,东灵山,小五台,这些地方开车也很方便。野三坡景区在山里里边,风景秀丽一些。

我去过的地方,斋堂,沿河城,东灵山,野三坡,小五台,都是非常休闲的自驾游路线,除了小五台,东灵山这种需要爬山的地方。

西郊风水好,常去的地方有颐和园、西山森林公园、香山、植物园,这是海淀区的。门头沟也有很多景区,春天去潭柘寺看玉兰花很好,新开的永定河森林公园风景也很好。可以赏花、放风筝、往湖里投掷石子,总之,很有趣的一个公园。

最近去了植物园,桃花、杏花、梅花盛开,还看到一大片郁金香,学到了很多关于植物的知识。西山秋天去最美丽,看漫山红叶,层林浸染。我在西山森林看到过很多大只的蜘蛛和爬虫,很多很奇特,还有很大的蘑菇。景观很少是人为修建,几乎是原生态。在现在的 社会 ,这样的公园停难得的。

总之,西边虽然不如东边繁华,但胜在风景好,有山有水。最美的是夕阳下i,当你在四环路上从东向西,开着车向着夕阳奔跑的时候,可以见证太阳一点一点从远处的青山落下去的美景。

北京西郊有哪些让人留恋景区?北京西郊有很多景点,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我和大家分享几个景点:

1、香山 静宜园

香山静宜园依托西山的层峦叠翠,与玉泉山及玉峰塔形成远近两个层次的景深,构成了京西皇家园林、乃至整个西北郊平原的底景。

登山远眺,俯借静明、清漪两园的湖光山色,极目远眺京师万千景色一览无余,显示了北京西北郊整体的环境美。春日里来香山登高望远、溜溜腿,是极好的。尤其是香山的枫叶

2022厦门植物园免门票游玩攻略厦门植物园免门票时间

海珠湿地公园好玩吗?探究广州市最美湿地公园的魅力

海珠湿地公园简介

海珠湿地公园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是广州市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也是广州市唯一的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占地面积约为60公顷,是广州市最美的湿地公园之一。

公园景点介绍

公园内有多个景点,其中最著名的是湿地公园的湿地生态景观。公园内还有野生动物园、花卉园、儿童游乐园等多个景点。这些景点各有特色,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1.湿地生态景观

公园内的湿地生态景观是公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公园内有多个湿地区域,包括湖泊、河流、沼泽等。湿地内有大量的水生植物和水鸟,如荷花、睡莲、白鹭等。在湿地内漫步,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2.野生动物园

公园内的野生动物园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景点。这里有大熊猫、金丝猴、黑熊、羚羊等多种动物。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些动物,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和美妙。

3.花卉园

公园内的花卉园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景点。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花卉,如玫瑰、牡丹、茉莉等。在花卉园内漫步,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和神秘。

4.儿童游乐园

公园内的儿童游乐园是一个非常适合家庭游玩的景点。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如旋转木马、摇摆船、滑滑梯等。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玩耍,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操作步骤

1.乘坐地铁到海珠湿地公园站下车。

2.走出地铁站,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公园入口。

3.在公园入口处购买门票。

4.进入公园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景点进行游览。

5.在游览过程中,要注意保护环境,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2022厦门植物园免门票游玩攻略

文中图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营业时间:6:30-18:00

门票价格:2022年6月19日至8月31日免费(需预约)

预约指南:游客可通过“厦门植物园”和“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美团、携程、飞猪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约。(景区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预约,预约成功者请按照预约对应的时间段前往,错过时间将无法入园。)

防疫政策:景区暂不接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行程码带“*”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正常、绿码人员可通行,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谢绝入园。(详情可见_)

景区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景区入口:

主要入口:虎园路西大门(包括步行通道、车行通道)。

其他入口:文曾路东大门、阳台山门、万寿北山门、南山门(因疫情等原因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植物园南山门无法前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特别提醒:其他入口离主景区较远,交通不便,步行时间较长(平均需要一个小时),为了更便捷有效率地游览,游客出入请走虎园路25号西大门。

交通指南:

(一)公交:乘87路公交车,植物园站下车;乘3路、12路、19路、21路、32路、857路,一中站下车步行约300米。

(二)地铁:1号线中山公园站下车4号出口,往钟鼓山隧道方向约300米。

(三)自驾车:成功大道钟鼓隧道植物园出口(景区周边停车位有限,请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

(四)出租、网约车:目的地为思明区虎园路25号厦门植物园西门主入口

景区观光车:

植物园游览观光车

售票亭、咨询处:南洋杉疏林草坪站

发车时间:首班8:00末班17;00(每年10月8日-4月30日)17:20(每年5月1日-10月7日)

逢周六、周日、节假日将根据游客量增加班次

咨询电话:0536-2985935

中巴观光车

全程票:每人每票10元。全程乘车,可用4次。

单程票:每人每票5元。单次乘车,可用1次。

站点:南洋杉疏林草坪站(始发点)、雨林世界站、多肉植物区站、花卉园路口站、西山园站、九号节点站(南门)。

一座一票,身高超过1.20米的儿童需购票。乘客须在各站点候车,每隔10分钟一趟车次。

景区简介: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始建于1960年,坐落于厦门岛东南隅的万石山。全园占地4.93平方公里,是一个集植物物种保存、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开发应用、生态保护、旅游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现已从世界各地引种栽培保育植物8600多种(含品种和种以下分类单位),建成棕榈植物区、多肉植物区、裸子植物区、奇趣植物区、姜目植物区、雨林世界等十几个专类园区,拥有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室外多肉植物展示区,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棕榈植物保育中心。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植物景观、自然奇观与人文胜景相互交融,园区内风光旖旎、舒适宜人,是鼓浪屿——万石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和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园内山峦起伏、奇岩趣石遍布,荟萃“万石涵翠”、“太平石笑”、“天界晓钟”、“万笏朝天”等厦门名景;坐拥天界寺、万石莲寺、太平岩寺等名刹古寺。

景点攻略:

温馨提示:

1、厦门园林植物园没有可以直接进入南普陀和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的通道!目前疫情期间,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暂停对外开放,南普陀需要自行预约从正门进入。

2、厦门园林植物园全年正常开放,非重大事项(如台风、疫情等特殊原因)不会闭园;请勿相信野导、黄牛散布的闭园维修等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3、须提前预约实名购票,做到无预约不出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