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近景照(中近景植物处理技巧)

2024-04-17 13:22:23

植物照片处理技术需要按照构图的不同,可以将其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近景拍摄技术,一种是远景拍摄技术。

近景拍摄处理技术就比较容易理解,一般都是植物的特写,比如微距视角。一般来说拍摄这种近景效果可以使用长焦镜头或微距镜头。这些镜头都可以提供浅景深效果,也就是清晰范围很小,拍摄出来的主题就更加突出。

拍摄近景植物的思路

想要把植物拍摄得与众不同,拥有较高的识别度,就会涉及到照片色彩的运用。色彩运用在植物的摄影中尤为重要,艳丽的色彩对比,能够迅速抓住人眼球,使植被更加富有活力。利用机内的色温调整功能,根据拍摄的具体内容进行色温的调节,尽可能突出主体。同时,适宜的光线尤为重要,拍摄花卉通常选择在阴天或散射光条件下,柔和的光线不造成过大的明暗反差,可以突出花卉丰富的细节。

拍摄者也可以尝试以植物为主题的微距拍摄,利用长焦镜头形成的空间压缩感,或是微距镜头等比的放大比例拍摄植物的特写或者细节,形成独特的画面视角。

拍摄远景植物的思路

远景拍摄植物更多的要考验拍摄者的构图水平。对于初学者而言,大面积植被搭建成的色块就是很好的构图内容。可以利用传统的三分法进行构图,将大面积的花卉或植物等比例放置在三分法的一个区域中,再借助远景及天空,形成等比例的构图形式。这样可以表现出良好的视觉感受。

18年十一放假,当时艳阳高照,天有点热,我去广州华南植物园游玩了一趟。

这里非常大,不少奇花异草,很值得看看。其实华南植物园就是个非常非常大的公园,可以在里面逛个一整天,不少幽静的地方没有什么人,在树林中到处徘徊,空气新鲜阳光明媚,会觉得心情非常舒爽。

而后几天我又去了一趟广东省博(广东省博物馆:大吃省的民间生活),广东省博修得不错。虽然比不上湖北省博(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和佛陀)有那么多稀世珍宝,广东省博和湖北省博不一样的是,这里珍藏的东西基本都是生活器物,大部分都是给活人用的东西,所以生活气息浓厚,非常的鲜活活泼。

华南植物园内有个园中园,花五十元买张联票,就可以去这个园中园,一个大温室,观看许多少见的热带植物。

这是南非的帝王花,进园中园的温室区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当时一个特设展览,现在也许没有了吧,华南植物园也有可能是展览的各个地方别的时令的植物。

这种花比较常见,火辣辣的也很美,龙船花。

龙船配帝王,两种花倒是挺搭配。

不同颜色的帝王花。

这叫什么植物?应该是某种菊花。

帝王花的近景,看上去非常的霸气,里面是毛茸茸的。

这是某种菊花吧?

温室内的热带雨林,这个温室面积和体积都是很大的。

温室内的沙漠热带植物。

温室外的热带植物,热带干旱地区的植物,叶子都非常细小,仙人掌之类的叶子,都干脆变成了针,这样有利于减少水分的挥发。

温室外的景色。

可可树,上面结的是可可果,做巧克力的原材料。

一些花的近景, 石斛 。

红粉扑花

树上的果实是铁木瓜,非常坚硬,但不可以食用。

石斛,这种花和兰花是一个科的,所以外观很相似。

白色的 石斛

大树芦荟

珊瑚藤

之后离开温室景区,华南植物园非常大,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逛,有很多非常非常高的树,遮天蔽日。

到处闲逛,看到了我不知道的植物,然后用APP查找这些植物的名字。

这个是芍药吧?

粗栀子

洋金凤

不少地方几乎没有人,非常幽静。

这里是油料植物种植区,那这个果子可能是用来榨油的。

查了下,这叫油茶,结的果子自然是油茶果。

从油料作物区出来,过桥

过了桥,水面另一头,就是温室区,我逛了一圈又逛回来了。

然后来到了水生植物区:

莲花。

这也是水里生长的,不知道是什么花

竹林

双荚决明

天色渐晚,我在华南植物园里逛了一天,这里真的非常大。

走得我腿脚酸痛,才离开这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