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冬花卉返青(冬小麦什么时候浇返青水)

2024-04-17 13:20:18

冬小麦一般在2月下旬3月上旬浇返青水。

小麦进入到返青期后,就会长出1到2厘米的嫩芽,如果田间干旱就会导致小麦产量低下,这个时候就要给小麦进行浇水。在小麦种植在2月下旬到3月上旬就是应该给小麦浇返青水的时候,如果2月份温度较低的话,就不用浇返青水。

一般在小麦苗长到5cm的时候,地温稳定在5℃以上的时候进行浇水,浇水量要根据当地的土壤情况来决定,如果出现干旱,就要及时浇水。

冬小麦返青什么原因?

冬小麦返青是指越冬的冬小麦幼苗开始苏醒、复苏,叶色有黄渐渐变绿的现象。由于冬小麦是秋天播种,翌年夏季收获,中间要进行越冬。冬季气温寒冷,小麦几乎停止生长。随着春季气温升高,小麦才渐渐恢复生长。这时的田间管理要点是,如果冬天干旱少雨雪,田间墒情不足,需浇返青水。

返青是冬小麦的一个生长阶段。从种子萌发到收获,小麦要经历发芽、出苗、分蘖、越冬、返青、拔节、孕穗、抽穗、开花、灌浆、成熟等过程。

要及时将它搬到室内,因为室外的温度是比较低的,容易将植株冻伤。并且,还要保证温度适宜,尽量给它15℃以上的生长环境。在中午天气好的时候,最好是开开窗户透透气。

冬天接受阳光照射时间越长,对植株越冬越是有利。这个季节的阳光不像夏季时那么强烈,就算是接受一整天的光照也不会晒伤植株。另外,尽量多的见见阳光,还可以提高养殖的温度。

扩展资料;

牡丹花的养殖方法

1、温度

牡丹花是比较耐寒害怕高温,进入到25度以上就进入了休眠状态,冬季在绝大多数地区可以安全越冬,有记录说是可以耐到零下30多度的低温。

2、土壤

牡丹花对土壤要求比较严格,要求排水比较良好,土层深厚的中性或者微碱性土壤,比如我们洛阳和菏泽的牡丹都是在黄河护道上进行栽培。

3、水肥

对于牡丹的水肥管理,要做好两次水的管护,一是入冬前灌一次越冬水,二是开春后浇一次返青水,还有在开花前开花后,落叶后分别施一次肥,对来年的开花有很大帮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