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灯玉露怎么养(冰灯玉露怎么养变色)

2024-04-17 09:32:52

1、光照:冰灯玉露和其他玉露一样,比较害怕阳光直射,平时放在有散射光照的环境中养护就可以了,但是要想冰灯玉露变颜色,那么可以在光照比较柔和的时候让冰灯玉露接受一到两个小时的直射光照,这样冰灯玉露就能够变颜色了。

2、温度:想要冰灯玉露变颜色,光靠光照是不够的,还要控制好温度,冰灯玉露在一个温差较大的环境更容易变颜色,因为温差较大有利于养分沉积,这样冰灯玉露的颜色才能更好看,但是要注意,温差不要超过15度。

3、浇水:冰灯玉露和其他的多肉不太一样,它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所以平时养护的时候浇水相对要频一些,但是要想冰灯玉露变颜色,那么就需要适当的控制浇水了,只有这样,冰灯玉露的颜色才会改变。

冰灯玉露生长条件

冰灯玉露喜凉爽的半阴环境,在春季和秋季生长旺盛,耐干旱,不耐烈日的曝晒,怕荫蔽,不耐涝,最好用透气排水良好,不易板结的土壤种植,适宜生长温度在15-28度之间,不耐寒。

冰灯玉露怎么养

冰灯玉露以大而透亮的窗口深受多肉爱好者的喜爱,日常养护中,要做好温度、阳光、水、湿气、土壤、肥、风的条件维护,掌握了这7个最基本的养护技巧,你的冰灯玉露养护基本上就妥了。

冰灯玉露浇水

冰灯玉露不耐积水的环境,不用太频繁的给它浇水,土壤积水就更不行了,所以要在盆土干的差不多,还有一些潮气的时候浇,记得要浇透,冬季控制浇水。

冰灯玉露施肥

冰灯玉露对肥料的需求不大,每年生长期或花前花后施点薄肥,间隔30天施一次稀释后的氮磷钾三元复合肥,休眠期就不要施肥了,多余还烧根。

冰灯玉露病虫害防治

冰灯玉露常见的虫害是蘑菇蝇,可以用氧化乐果水灌盆土,常见的病害是根腐病,生长期间要控制浇水,施肥不能过多也不能太浓,发现植株根腐病后,可以喷洒甲霜恶霉灵或铜制剂,出现炭疽病,可用甲基硫菌灵、甲基托布津进行喷洒防治。

冰灯玉露家庭养法

冰灯玉露盆栽的土壤可以选择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土壤,可用腐叶土、园土和河沙混合配制,4-9月生长旺盛期间,要给予充足的水分,经常向叶面喷水,秋季减少浇水,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并增施磷钾肥,养护在光照好的地方。

冰灯玉露养护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的细胞肥厚,散热慢,不耐夏季的高温环境,适合养护在通风好的散光下,浇水要注意见干见湿,浇则浇透,最适宜生长温度在15-28度之间,超过35度或低于5度对植株的生长都有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