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六元(什么花的花瓣是六瓣)

2024-04-17 09:32:19

花瓣是六瓣的花有百合花,鸢尾花,水仙花,紫薇,含笑

1、百合花

百合花有六片花瓣,其中有三片花瓣是真的,另外三片花瓣是花萼长大变成的。果实中有好多个扁圆形的种子,种子有膜质的翅膀,可使种子贮藏很久还能发芽。百合在东方及西方,都是圣洁的象徵。

2、鸢尾花

由同色彩的花瓣组成,无花萼、花冠的区别,合称为花被,共有六片,三片在下,三片向上,形成一只大蝴蝶状。

3、水仙花

水仙花有两种,其中单瓣的由六片白色花瓣组成一个托盘,中间有一只黄花瓣做成的酒杯。

4、紫薇

花蕾上六片包裹着花瓣花蕊的花萼,花萼初裂时,在花萼之间长出一条线形的花瓣柄(其实是花瓣的一部分),柄连花瓣。

5、含笑

别名含笑梅、烧酒花,木兰科含笑属常绿灌木。高3一5米,树皮灰褐色,分枝很密,小枝有褐色绒毛。叶椭圆形至倒卵形,革质,叶面光滑,叶背中脉有黄褐色毛。花单生于叶腋,直立状,花瓣通常六片,初开时白色,而后渐渐泛为象牙**,边缘常带紫晕色,香气如醇醪,初夏开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