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香辣蟹的做法(七欣天干锅香辣蟹的做法)

2024-04-16 14:39:44

平时的时候都一定有吃过螃蟹,正是秋天的季节,螃蟹在平时比较常见,除了可以做清蒸螃蟹,还可以尝试一下干锅香辣蟹。螃蟹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平时可以补钙,还能滋补身体,一般在做螃蟹的时候需要切成块,不能整个制作。

菜谱简介干锅作为川菜的制作方法之一,口味麻辣鲜香。大闸蟹公认为清蒸最佳,但香辣蟹着实为一道不可多得的川菜美味。端上来油色红亮,红绿相间,浓烈的散发出香料和蟹肉的味道,辣味沁入蟹肉,把鲜味衬托的高山仰止。

材料

大闸蟹4只土豆1个莴笋200克山药200克蒜6瓣小红尖椒5个八角2个洋葱1/2个姜30克大葱30克花椒10克香菜适量调味汁材料:水100毫升料酒30毫升生抽30毫升豆豉酱30克糖5克盐适量腌蟹调料:淀粉20克白胡椒粉10克盐5克

做法

大闸蟹洗净,剁成四块。

土豆、莴笋、山药去皮切条,洋葱切块。

小红尖椒切碎,大葱切小段,姜去皮切片,香菜切段。

小红尖椒切碎,大葱切小段,姜去皮切片,香菜切段。

取一个锅,加入足量的水,放入莴笋,山药,汆水,捞出沥干,备用。

取一个锅,加入足量的水,放入莴笋,山药,汆水,捞出沥干,备用。

同一锅水,放入一半花椒,一半生姜片

放入切好的大闸蟹,汆水,捞出,沥干。

取一个大碗,放入沥干水的大闸蟹,放入腌蟹调料,腌制15分钟。

取一个锅,加入足量的油,将大闸蟹炸至金**,捞出,用厨纸吸去多余的油份,备用。

用同一锅油,炸土豆条至金**,捞出,沥油,备用。

热油锅,小火,放入红尖椒、蒜头,翻炒至蒜微黄,加入大葱、姜片、八角,花椒、洋葱炒香。

放入莴笋、山药、土豆,翻炒3-5分钟。

放入豆豉酱、料酒、生抽、糖,翻炒均匀。

倒入大闸蟹,翻炒均匀,倒入水,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

大火收汁,放入盐调味,放上香菜,即成。

香辣蟹的做法如下:

原料:梭子蟹、生姜、葱白、大蒜、生抽、老抽、蚝油、料酒、盐、清水、豆瓣酱。

1、梭子蟹两只洗净,一只分切成4块备用。生姜切丝,蒜切末,小葱分开切,底部切小段,上面切长段,面粉和豆瓣酱备用。

2、锅里放油烧热,把切好的蟹裹上面粉,放入热油锅里煎炸至定型才能翻动,这样肉和膏才不会散。

3、然后再把蟹推至锅边,热油里放入葱白,蒜,生姜炒香。再放入豆瓣酱炒香,把蟹翻炒至调料里。

4、放入蟹壳,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生抽,老抽,料酒,蚝油翻匀。

5、盖上锅中小火盖焖5分钟,放入少许盐和葱段调味增香,出锅装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