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姐妹鸟繁殖技术(十姐妹孵蛋温度多少)

2024-04-16 14:36:45

十姐妹鸟可以代孵2-3个七彩文鸟。

为了繁殖出更多更好的七彩文鸟,养鸟的爱好者和养殖场,往往采取十姐妹鸟作义父母代孵七彩文鸟。

为了提高存活率,十姐妹鸟孵化蛋不超过6个,那么代孵的七彩文鸟蛋2到3个为宜。

十姐妹鸟代孵化彩文鸟在室内温度18--22的情况下,孵化时间为16天左右。室内温度过高或低都会影响小鸟的出壳时间。

用七彩文鸟鸟蛋替换十姐妹鸟鸟蛋时,要确定十姐妹鸟是不是进入了稳定的孵化期。

十姊妹 十姊妹是属于杂交产生的新品种,并不是野生驯化种。它有白色、巧克力色、杂色,也有一些特别的品种,称为艺能十姊妹。在饲养繁殖鸟类中,十姊妹的数量,高居雀类之冠。它也是属于社会性鸟的一种,有群居的习惯。往往可以看见多只十姊妹栖息在同一个草窝里,所以也很适合当其它小型鸟的假母,她们可以说是称职的父母喔。

饲养方法:1.准备1.4尺左右的鸟笼;一~两根栖木;一个中壶型巢;食器与中水筒。一只栖木放在后上方夹住壶型巢,一只放在食器前供休憩用。 2.喂食混合谷类、蛋黄粟、少量青菜(油菜为佳)及矿物质、维生素。成长期间要大量供应小米等营养高的食物,才能促其生长。

3.小型鸟类都怕冷,所以冬天时要有防寒的准备,如放在室内,盖报纸, 或使用文鸟外箱来养鸟。

4.栖木需经常清洗,可避免鸟爪受到感染。有时十姊妹的鸟或爪会生长过长,可使用指甲剪修饰。先用酒精消毒指甲剪,才可用来剪掉嘴或指甲。剪完后用点燃的蚊香,在修剪部位灼烧一下,既能止血也能消毒。也尽可能在早上修剪,就可以观察鸟儿的状况。

繁殖要点:1.十姊妹出生三个月就算成熟了。这个时候就会有开始下蛋,孵卵的动作。一般十姊妹使用碗型巢就可以了。

2.十姊妹公母鸟都会一起孵蛋和喂食幼鸟。所以在孵蛋方面比较没有问题,只要尽量持环境舒适、不吵杂,食物供应充足即可。

特征→身长:10cm 两性差异:专业鉴定

寿命:5年 繁殖:孵化期12天,21天羽毛长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