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特产(银川特色美食小吃)

2024-04-01 09:50:00

银川特色美食小吃有蒸羊羔肉、羊肉小炒、糖醋黄河鲤鱼、油炸面点、羊杂碎。

1、蒸羊羔肉

蒸羊羔肉,是银川兴庆的特色小吃。宁夏羊羔肉细嫩鲜美,没有膻味。做法也不用太复杂。羊羔肉剁成长方形条,用清凉水洗净,摆在碗内,放上生姜、大葱、大蒜,再放上几粒生花椒,上笼蒸30分钟左右即可。口感软烂适口,清淡中又有浓厚的羊肉滋味。

2、羊肉小炒

羊肉是宁夏的特产,这里的滩羊肉肉质细嫩,没有膻味。羊肉小炒虽然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但是银川的羊肉小炒却别具一番风味,独特的滩羊肉配合上香料的辛香味,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羊肉鲜美无比。

3、糖醋黄河鲤鱼

被称为“丝路明珠”的银川就在黄河河畔,所以本是山东名菜的“糖醋黄河鲤鱼”在银川也颇为出名。而且因为银川地处黄河上游,这里水质清澈,污染极少,所以这里的黄河鲤鱼格外的肥美。糖醋黄河鲤鱼外焦里嫩,是银川人宴会宾客常点一道菜肴。

4、油炸面点

各种油炸面点,是宁夏银川人过年必备的小点心。这些点心过去用普普通通的面粉制成,加上了鲜奶,蜂蜜,鸡蛋,磨碎的南瓜等,其中比较有名的有:油香,馓子,花花,糖麻丫等。

5、羊杂碎

说起这道传统小吃——羊杂碎,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来到银川的人都会来尝一尝,它的绵软爽口,味道鲜美,十分可口,做法和吃法有很多种。原料主要是羊的五脏六腑和头、蹄子,注意要精心地清洗,掌握好烹调方法,唯有这样才能制作出好吃的羊杂碎。

银川可以带走的特产有羊羔酒、宁冠苹果、灵武长枣、香水梨、贺兰山葡萄酒、宁夏红瓜子、宁夏白酒、枸杞、甘草。

银川特产一:宁夏红瓜子

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其富含蛋白质、脂肪及钙、磷和多种维生素,含油率达55%左右,营养极为丰富。经精细加工或咸或甜或五香,乃干货上乘佳品。因其红艳,寓“福星降临”之意;因其籽多,含“人丁兴旺”之喜,是馈宾友的佳品。据国外医学界研究,红瓜子含男性荷尔蒙和抗癌素等,更使红瓜子供不应求。

银川特产二:贺兰山葡萄酒

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和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是由上市公司—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投资3亿元人民币巨资建立的控股子公司,是集科研、种植、加工、出口、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创建于1997年,年生产能力2万吨,设计生产规模3万吨,是我国葡萄酒产业中的一线企业,主导品牌贺兰山葡萄酒,在国际国内都享有很高的美誉。

银川特产三:宁冠苹果

宁冠苹果是宁夏银川的特色水果,是通过杂交培育而成的。银川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光照充足,排水系统良好,非常适合苹果的生长,所产出的苹果果面光洁、果肉黄白色、肉质紧密、细脆多汁,品质优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