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物品(高考学生要准备哪些东西)

2024-04-16 18:48:40

高考学生要准备好证件类物品、文具类物品、防疫类物品。

一、证件类物品

1、身份证

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考生须凭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身份证丢失的,根据市公安局安排可到户口所在地或考点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2、准考证

准考证是参加高考的必备证件,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并且在考试期间始终携带该证件。建议考生复印一份准考证,反正面都要复印,由家长随身保管,可供家长随时查看考试时间,注意事项,用来提醒学生。

3、其他证件

考生还需要根据本人的特殊情况预备带齐其他证件,如户口簿、残疾人证、外籍人士需携带有效居留证件等。

二、文具类物品

1、笔

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正规的店里购买正规的2B铅笔或2B自动铅笔。建议使用2B自动铅笔,简单方便,不需要削,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2、无封套橡皮

3、透明文具袋

将考试所需要的证件、文具等都放到透明文具袋里,东西不容易丢,拿着也比较方便,可以很快找到需要的东西,而且监考老师检查考试用品也会比较方便,一目了然。

4、作图工具

整套的尺子(直尺、三角尺、半圆)、圆规,这些都是作图会用到的,一定不要忘记携带。

三、防疫类物品

1、口罩

考生在考试中需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与他人的呼吸道。根据相关规定,所有考生在进场前都需要监测体温,且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在考试前,考生建议携带多一些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在考试期间,如果发现口罩不舒适、口罩湿润或有其他不良反应,应立即向考官求助。

2、酒精手纸或手消毒液

考生可以随身携带小瓶酒精、手纸、洗手液等卫生用品,以保护自己的身体和卫生。

高考所带物品清单

高考必备品清单如下:

1、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证件。

2、准考证。

3、笔、橡皮、尺、三角板、直角板等考试用具。

4、水壶和一些小零食,以缓解体力和精神上的疲劳。

5、手表或某种计时器,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6、

参考资料:

正文摘抄、重点词汇表、名人名言、公式表、地图等等。

7、睡衣、拖鞋、洗漱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以保证饮食和卫生问题。

8、一些备用用品,例如备用笔和备用纸张等。

这些物品是高考考试时的必备品,其中身份证、准考证以及考试使用的工具和道具必须携带并在考试中使用。其他物品是为了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的正常生活和相对舒适的状态,在紧张的考试期间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

高考调整心态的建议

1.积极调整情绪:考试前可能因为紧张和压力而导致情绪低落,考生可以适当地听听音乐或者进行一些轻松的活动来放松自己,以保持心情愉悦。

2、安排好复习时间:提前规划好复习计划,逐步消化吸收知识,做好轻松适当的放松调整。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正常的饮食,积极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或是一些伸展操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和各种功能,从而有效地缓解出现的压力。

4、合理预估考试成绩:切忌给自己过高的期望,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制定出适合自己实际的计划,并忠实地完成。

5、将高考看作一个契机和过程:认识到高考并不等于人生终点或巅峰,更需要意识到高考排名的优劣只对于短时间内的学习生活有着影响,不能因此而过分强调,应该看作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和过程,让自己的经历和成长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基础。

高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考试,它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如何调整好心态对于考生来说至关重要。调整好心态不仅有利于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还有助于提高个人素质,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更好地面对生活和未来的挑战。

高考所带物品清单如下:

1、准考证:《准考证》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

2、复印准考证建议考生复印一份准考证,反正面都要复印,由家长随身保管,可供家长随时查看考试时间,注意事项,用来提醒学生。

3、身份证

4、文具2B铅笔、书写黑色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特别提醒:涂答题卡使用的铅笔削得太细,会延长涂卡时间,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形,涂卡时,一抹就可覆盖选项或带自动铅式2b铅笔。

5、水。很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反映,考试时很少感觉口渴找水喝。不过遇到卡壳的题,也可象征性地喝口水,让自己放松一下。提醒考生水瓶要放在地上,以免洒水污染试卷。

6、雨具考试前两天考生或家长应注意天气预报,了解高考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有雨,提前准备好雨具。

7、着装如果高考当天温度较高,应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棉、麻质地,考场中暑。

8、眼镜戴眼镜的同学如果有条件最好准备副备用眼镜。戴隐形眼镜的同学要准备好一副框架眼镜和明目眼药水。

9、交通工具自行车,如果骑自行车去考场,此时应给自行车胎打足气,准备乘公共汽车或出租车的考生,应把所需零钱放入书包里。家长开车接送要掌握好时间,把交通拥堵等考虑在内。

10、自备清单自己列一份物品清单,放在显著位置,每次考试出发前进行核对,因为经常有考生因换衣服,换书包等原因把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落在家里,虽然现在可以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但这会影响考生心情,造成紧张等情况,极度影响考试的发挥。

高考注意事项:

1、提前规划好考试路线,计算好大概需要的时间,避免迟到。

2、核对信息找准座位,考前认真听教育,看清禁入禁出物品。

3、学会放松,考试时心神越放松,思考能力越强。

4、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试室,正式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

5、只允许携带规定的文具,包括考试用的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等,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报纸、稿纸、涂改液、计算器、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等物品。

6、考生必须用2B铅笔作答客观题(选择题部分),用黑色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规定的答题区域作答各科主观题(非选择题部分)。否则答案无效。

7、正式考试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试室。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