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手车过户(二手汽车过户的基本流程)

2024-04-16 18:47:14

二手汽车过户的基本流程

买二手车是特别划算的一件事,汽车刚买时的磨合期肯定是过了省油,还能避免买新车时正好买到了有问题的汽车,最重要的就是购置税。

10万元的汽车,购置税就要1万左右,而二手汽车只需要买过户时用的票据合同书几样东西,10万元的汽车最多几百元可以,将汽车过户到自己的名下,算一算真的是太划算了,所以我觉的说,二手车的市场真的很大,二手车太划算了,非常值得购买。

二手车更注重的是性能,要是开了几个月才发现有问题,到时候再回去退肯定是说不清楚的,所以下面我将说一下汽车过户的基本流程以及常见的二手车购车陷阱。

二手车的过户首先需要我们的汽车在无违章的情况下进行,车辆的状态一定要是正常的,我这里所说的状态不是汽车的车况性能,而是汽车没有贷款期和被查封,汽车有没有逾期未年检,这是我们要确认汽车能不能过户的第一步,如果车辆有未还完的贷款,车辆属于抵押、查封期间,这样汽车肯定是不能买卖的。

但是相反的,二手车的陷阱和注意的事项也是比你买新车更加操心的事情,买了新车车况有问题4S店全权负责,新车在交我们手上时主要看的还是外表有没有划痕。

我们手里要有汽车,行驶证,登记证书这三样东西我们是必须要有的,少一样都过不了户,行驶证是道路交警要看的证件,登记证书相当于汽车的户口,而汽车本身更加必不可少。

准备好以上的几样东西,开车来到车管所首先要开一个二手的发票,城市不同开票和签合同的地方也不一样,大一些的城市肯定有二手车的交易市场,小城市可能二手车开票的地方就在着车管所的附近,这都需要您自己找,我主要说方法。

汽车要来到车管所验车,拓一个大架号,照一张汽车的照片,用于核对我们的原始汽车档案和现在汽车是否一致有无私自改装现象。

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洗两张汽车照片,因为最后过户完成,要出行驶证,行驶证的后面有一张车辆的照片,需要我们有照片后才可以塑封住,建议大家在车管所塑封,不要拿回家里或者随便找一个打印店进行塑封,打印店的店员没经验,塑封失败后你想找车管所的要一张基本不可能,一个塑封皮和证芯都是有数量的,不可能随便在给老百姓一个,肯定你需要重新补一个行驶证才能给你配套的东西,你说麻烦不麻烦,所以提前准备好两张照片,到时候不慌张。

车管所验完汽车,还要对你的档案进行核对,核对你汽车照片和大架号和原始档案是否一致,这点别看繁琐,但是却很难保障车主的权益,因为汽车如果出现过大的事故,而且卖车的人还没给你说,大架号肯定不对,但是如果因事故,从新刻打过架号,登记证书上肯定要打印这项业务的文字说明,所以别看繁琐,这是能保障下任车主安全的一件事情。

查询完毕后可以直接选牌,出行驶证,打印登记证书,新的车主信息,这样过户就完成了,也不难吧?

二手车常见的陷阱和问题

二手车固然划算,风险也很大,首先一定要查一下出险记录,因为凡是大的事故肯定有出险记录,小刮小坑可能小问题,自己就解决了,我们汽车如果出了事故,谁不报保险呢?出险记录的查询可以更加了解我们汽车的耗损,更容易衡量出车的状况。

对照行驶证背面原车照片,看和现在汽车的样子一样吗,很多卖二手汽车的为了吸引顾客眼球,经常会把汽车改装车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样子,感觉很高端大气,改轮毂改尾翼,改包围改车灯,酷是酷炫是炫,就是不合法啊,私自变更的车辆属于违法行为。

汽车改没改过一看行驶证后面的照片一目了然,现在给你说这车值多少钱让你先付款,后续过户的时候过不了户,钱你都交完了,过不了户看你着不着急。

对照登记证书,数数自己是汽车的第几任主人,你去看车这车是二手的还是三手五手,你根本不知道,但是只要你看见汽车的登记证书打开后,他过了几次办什么汽车业务,都可以看得出来。

从新刻打过大架号的小车,建议大家不要买,因为小汽车不出事故,一般不会从新刻打架号的,大车可能因为飞沙走石,把架号磨得不清了,小车一般不会,碰见了就别买这个车,几率很大出过事故的。

抵押汽车不要买,二手车经销商给出大优惠,买车送送送,买车减减减,但是有一点,不能过户因为汽车还没有还清上个车主的贷款,需要你帮上一个车主还完贷款后再过户,这个时候我们通常觉得没所谓,但是你要清楚一点,不要汽车现在自己开着,自己就是车主了,一定要过户后自己才是车主。

住宾馆的也不是房主,没有过户之前这车,就不属于你,给更大的优惠只是想让你买车,还有的经销商会贷款改车一起来,让你特别喜欢改的这辆车,从而一定会给他签合同,在这里我说一下,遇见先还贷款后过户的情况,一定要找大的公司,而且要了解这个公司,千万别盲目的签约,帮别人还贷款,没过户之前车都是别人的。

黑车不能买,所谓的黑车就是被盗抢的车辆,一台原价二十万的汽车,现在买五万,你觉得可能吗?

今天你敢买,明天丢车的人就报警,现在满世界都是摄像头天眼,别说找个车了,找个人都不难,汽车出了事故不敢报警,还要随时担心汽车被偷走,找都没法找,所以我说啊,来历不明的汽车坚决不能碰。

最后我还是提醒大家,小便宜不好挣,不能因为贪图便宜最后买到了性能车况。不好的汽车,我们还是要擦亮眼睛,希望我说的可以帮助到大家。

带上汽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保险单(以防万一),到交易市场去,如果不懂,有黄牛带路,一般100块,过户完成后会有临时牌照和新的行驶证!然后去你汽车的保险公司(一般交易市场都有)把车的保险也过户了,就要新的行驶证,就OK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