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浙江教师资格证好考么)

2024-02-01 13:59:14

浙江省教师资格证难度都是一样的,全国统一的考试。有不同的地方也就是面试抽题会有不同,其他没啥区别,还有考试地点不一样而已。

因为报考教师资格证的笔试通过率和面试通过率都在30%和70%。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面试通过率,相对于笔试会高一些,所有考生只要用心的准备,平时多加练习模拟试讲,一般情况下是能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

虽然教师资格证改革后,考试难度肯定比省考的难度加大,通过率降低。但只要大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了解考试的所有流程,掌握好知识点,好好练习,通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其实浙江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并不难考,但是由于报考的人数居高不下,而且逐年上涨,所以通过率才越来越低。浙江省教师资格证笔试是很容易通过的,大家只要知识水平充足,就能达到及格线,与其他报考者不存在什么竞争。而面试竞争就激烈了,报考人数有很多,面试官会优中选优,所以被刷下的人数就多。

综上而言,主要是一个备考的情况以及要考的教师资格证的一个情况决定的。

1.户籍在浙江省内的社会人员;

2.在浙江省办理有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社会人员;

3.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持有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人员);

4.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持有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人员);

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人员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应当符合以下学历等要求: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也可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在我省就读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师范生,可在毕业前第三个学期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只是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一个必要环节,学历层次、所学专业、身体条件等都是认定教师资格的重要条件,因此,建议其他条件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谨慎报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