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免费景点(石家庄免费旅游景点排行榜)

2024-02-01 13:57:49

石家庄免费旅游景点为:正定古城、河北博物院、正定古城墙、柏林禅寺、水上公园。

1、正定古城。

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燕赵南大街。是国内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在华北平原与太行山塞北边关的交界处,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距今2000多年的历史,三国名将赵子龙的故乡。被称为北方三雄镇。历朝历代都在这里筑城防御,留下的名胜古迹众多。

2、河北博物院。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是了解河北地区悠久历史的好去处。前身为河北省博物馆,是河北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

3、正定古城墙。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中花四街与四中路交叉处。古老的城墙气势恢宏。现有城墙是明代遗留下的,修缮后的镇定城墙更加辉煌完整。南城门楼雕梁画栋,巍峨耸立护城河,波光粼粼,如玉带绕城站在城楼上,向古城内眺望,一览全城。

4、柏林禅寺。

位于石家庄市赵县石塔东路。该寺建于汉县的建安年间,玄奘在西行印度取经之前曾来此从道深法师研习,寺内主要建筑有山门、柏林寺塔与普光明殿,其中供奉有重达10吨的汉白玉贴金本师释迦牟尼佛像。

5、水上公园。

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路,由三湖九岛构成。公园的水域面积占全园面积的1/3,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有按比例修建的赵州桥,震海吼沧州铁狮,还修建了具有承德避暑山庄特色的烟雨楼、名人景墙。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柏林禅寺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正定城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