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几号考(高考是几号开始考)

2024-04-01 03:10:47

?2023年高考于6月7日开始考试。

资料拓展: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简称“高考”,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参加考试的对象一般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招生章程计划和扩招,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设置的全国性统一考试,每年6月7日-10日实施。参加考试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

普通、职业本专科包括普通本科、职业本科、高职(专科)。2021年高职(专科)招生人数统计口径发生变化,包含五年制高职转入专科招生人数。

“3”指“语文、数学、外语”,“X”指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从文科综合(简称文综,分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简称理综,分为物理、化学、生物)2个综合科目中选择一个作为考试科目。

该方案是到2019年全国应用最广,最成熟的高考方案。总分75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00分)。

今年(2023年)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高考,将于7月8日至7月10日举行。

1、高考作为中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历经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已成为国内学生走向高等教育阶段的重要转折点。

2、目前,不少高校已经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招生考核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评价和录取方式。

3、除此之外,还涌现出了SAT、ACT等国际化招生考试,让更多有志于海外留学的学生有机会进入国际一流高校深造。

一、高考科目和考试时间

1、高考共分为文化课和综合素质评价两个部分。文化课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和地理,其中语文和数学属于必考科目,其余科目则按照高中课程设置进行选考。

2、综合素质评价主要考察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其具体内容和形式由各省份和高校自行确定。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高考报名时间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具体时间以当地招生委员会的通知为准。报名方式一般有线下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具体操作流程以当地招生办公室的公告为准。

三、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1、高考考试分为两天,第一天为语文、数学和文化课选考科目,第二天为外语和文化课选考科目。考试时间一般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每个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

2、考生在考试前需要注意以下事项: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睡眠充足,保持好的心态;不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及相关资料;服装规范、简洁舒适以及适合考试的鞋子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