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椒(太空椒是基因突变的)

2024-04-01 03:08:12

是事实。

太空椒就是把辣椒的种子放在宇宙飞船中带入太空,在太空接受宇宙射线的照射,使种子中的DNA发生变异,然后带回地面后进行种植。

由于宇宙射线照射造成的DNA变异是随机的,所以种植时需要挑选具有正向突变的植株。所谓正向突变,就是我们希望得到的变异后的遗传性状,如果实增大、重量增加、植株生长快、抗病虫害能力强等。经过几代的种植后,植株的遗传性状逐渐稳定了,同时经过检验检测证明是绝对安全了,就可以大面积推广种植了。

太空椒就是基因变异后的品种。

太空椒的形成属于基因突变。

普通田椒的种子卫星搭载后播下,经选择培育成太空椒。是在太空条件下,引起基因发生改变而培育成的新品种,然后进行播种,经过人工选育出符合人们需要的新品种。

人工选择是在不同的饲养条件下,原是祖先产生了许多变异,人们根据各自的爱好对不同的变异个体进行选择,经过若干年的选择,使所选择的形状积累加强,最后选育出不同的品种。因此,普通甜椒的种子卫星搭载后播下,经选择培育成太空椒。

培育这种太空椒所用的遗传变异学原理是人工选择培育新品种,普通田椒的种子卫星搭载后播下,经选择培育成太空椒,是在太空条件下,引起基因发生改变而培育成的新品种。

扩展资料

特点分析

科学家认为,太空育种主要是通过强辐射,微重力和高真空等太空综合环境因素诱发植物种子的基因变异。由于亿万年来地球植物的形态、生理和进化始终深受地球重力的影响,一旦进入失重状态,同时受到其他物理辐射的作用,将更有可能产生在地面上难以获得的基因变异。

综合太空辐射、微重力和高真空等因素的太空环境对植物种子的生理和遗传性状具有强烈影响,但是究竟主要是哪些因素产生影响,以及如何产生影响,至今还没有定论。

太空育种辣椒王

经历过太空遨游的农作物种子,返回地面种植后,不仅植株明显增高增粗,果型增大,产量比原来普遍增长而且品质也大为提高。到目前为止太空育种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仍无法控制种子的变异方向,只能是任其发展,这是当今世界的科学空白区 ,等待着科学家们去做进一步的探索。

太空环境对植物基因产生影响已经得到各国科学家的证实,但是对太空育种原理的解释仍在争论之中。

百度百科-太空育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