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美术画(花卉美术画)

2024-04-01 03:14:46

联考中出现花卉很正常,如何正确表现花卉的形体特征?首先不要一上来就想着表达花的质感,先把他的受光背光用色块概括出来,再去根据花的品种和特征来用笔触去表现花的特征,最后需要用线条来塑造花瓣,当然亮暗部的线条要有相应的变化,否则就平了。

靠前面的花和叶子的对比要强,叶子纯度要低颜色要重并且要整,不要抢了花的颜色,反过来花的颜色要鲜艳明度要高,表现要丰富,时刻记得花卉变现最主要是空间,要抓住主要的一朵花进行刻画,加强对比(花的本身亮暗部的对比,花与旁边叶子的对比)注意前实后虚,后面的花简练概括,降低对比度。

下面以一组花卉色彩静物举例说明具体的画法步骤

1、首先这是一组以玫瑰花、菊花为主题的静物,菊花的花瓣呈条状卷曲重叠状,颜色有白色、**等,其中间花卉向里面包裹起来,外面展开的花瓣向四周散开。明亮的花朵成为整组静物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美感。

2、用轻松随意地笔触定夺出画面中物体的位置和光源,注意物体之间疏密的摆放,应错落有致,衬布的走向应自然、贴切,尤其注意花卉的外形,应合乎自然之美。可采用“透底法”将画面铺着一层底色,只为统筹画面,将画面氛围变得更为浓郁。

3、快速地铺出背景、衬布、桌面以及物体的固有色,将整幅画面的色调确立下来。压重物体的暗部,明确出大的明暗关系。第一遍颜色要尽量稳重,且具有一定的通透性。

4、进一步加强物体的塑造,增强物体的质感、体感和量感。注意菊花前后、左右空间的关系以及花瓶的质感。水果辅助画面效果,使画面更生动、出彩,并且应在纯度、明度以及虚实上有所区分,以更好地拉开空间关系。

5、调整整体画面的关系,适当“修剪”菊花的花瓣外形以及枝叶,使其富有枝繁叶茂的生动性。衬布布褶不要太多、太过拘谨,平坦一些。对于葡萄梗、苹果蒂等要表现出其松动性,以点缀、活跃画面,完成画面即可。

文章来源于艾隆免调颜料:https://www.ailongart.com/361.html?

四年级上册美术花儿朵朵这么画:

利用瓶底凹凸有致的设计,让其沾上颜料后印画在纸上,就成了一朵花,这是超级简单好玩印章画,以至于小朋友都开心得停不下来,大大小小色彩缤纷的花朵组成的画面,一点都不逊色于用画笔画成的花朵。

怎么用瓶子印章画花朵:材料:蛋彩画颜料或丙烯颜料(粉红色和紫色)、饮料瓶、**纽扣(可选)、绿色记号笔、胶水

瓶子印章画花朵步骤:把粉红色和紫色两种颜料倒在盘子里。提示:颜色不一定要像示范中的一样,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任何颜色。让瓶子的底部沾上颜料。

再把沾了颜料后的瓶底直接按压在纸上, 再轻轻拿起瓶底,这样纸张上就会留下五个围在一起的水滴状的印痕。

用同样的方法,在纸上印百几个瓶庭印痕,再静置颜料干燥后,在每个瓶底印痕的中间粘贴上一个**纽扣,这样就成了一朵花。如果没有纽扣,可以用画笔沾**颜料后,画小圆圈。

再用画笔沾绿色颜料或用绿色记号笔在花朵下面画茎或叶子。

“花”在生活中亦常称为“花朵”或“花卉”。广义的花卉可指一切具有观赏价值的植物(或人工栽插的盆景),而狭义上则单指所有的开花植物。花卉一直广受人们的喜爱和使用,主要用于观赏,还能当食材或提炼原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