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估价格(怎么给二手车估价)

2024-04-01 15:15:24

给二手车估价最具有公式化代表性的就是使用年限,可将新车使用10年报废视为100分,把15%作为不折旧的固定部分为残值,其余85%为浮动折旧值。可分三个阶段:3年—4年—3年来折旧,折旧率分别为11%、10%和9%。前三年每年折11%,总折27%。然后加残值,构成了折旧值。

计算为:评估价=市场现行新车售价×[15%(不动残值)+85%(浮动值)×(分阶段折旧率)]+评估值

二手车是怎么估价的?

车辆的使用年份

在3年内的二手车折价幅度最大,大约在新车价格的20%~30%左右。然后,越往后,折价幅度越小。

2.车辆行驶里程

在二手车市场,有“新车”和“次新车”之分,1年2万公里叫“新车”,3年6万公里叫“次新车”。无论从性能还是外观来讲,这些车都不亚于新车,还省去了磨合的麻烦,而且不易贬值。

3.车辆机械状态的好坏

虽然有些二手车使用年份很长,而且行驶里程也不少,但由于车主勤于保养,车况依然很好,也能卖个好价钱。

4.车辆外观的好坏

车辆外观的好坏,以及有无修理的痕迹。

5.车辆配置的高低

6.车辆排量的大小

虽然现在二手车市场上已经有很多车型可供选择,但二手车交易仍以中低档车为主,小排量仍是消费者的最爱。所以,小排量二手车很好出手。

7.车辆颜色是否符合该品牌客户的普遍喜好

8.车辆是否属于知名品牌

9.是否符合当地车辆的环保政策

10.同类车辆在二手车市场库存的多少

相对来说,德国车在二手市场保值率要高些!

一:车商估算

二手车商家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即最便宜的那一款的时下新车价为参考。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左右,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5%至8%之间。同系列中,二手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车辆的收购行情价格。

二:里程估算

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出二手车评估价格计算公式,通过“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也就是说,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次递减。如此类推,如果同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为10万,已行驶了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3+2+1)÷15=4万(元)。

三:年限估算

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则可以根据其使用年限来推断,一般认为一辆二手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也就是说头两年将消耗5/15的价值。还是以目前市场价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已经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对于档次低的车,可调整有效寿命。

3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