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二手车(二手车检测小常识之检测部位)

2024-02-01 18:45:44

购买二手车时,每个人都很害怕会买到事故车。自己进行检查时,又不知道到底都该去看哪些部位。在做车辆检测的过程中,只要仔细查看好这些部位后,想买到事故车都难!

一、发动机舱盖:机盖锁 机盖上顶胶 机盖边角漆面 机盖隔音棉卡扣 左侧机盖合页螺丝 右侧机盖合页螺丝。

二、水箱框架:机盖锁 水箱框架螺丝 水箱框架上部漆面及生产日期

三、右前大灯:右前灯爪螺丝 右前大灯支架及大灯生产日期

四、右前叶子板及骨架:右前叶子板螺丝、右前叶子板骨架、右前叶子板漆面数据

五、右侧减震塔

六、右前纵梁

七、左前大灯:左前灯爪螺丝 左前大灯支架及大灯生产日期

八、左前叶子板:左前叶子板螺丝、左前叶子板骨架、右前叶子板漆面数据

九、左侧减震塔

十、左前纵梁

十一、防火墙

十二、前防撞梁

检查好这些部位,可判断车尾是否有过事故发生:

一、左右后门:门合页螺丝、门内部漆面检测数据、胶痕

二、左右B柱:漆面厚度检测数据、B柱焊点

三、左右后上纵梁:上纵梁焊点、漆面检测数据

四、左后后下底槛:下底槛焊点,漆面检测数据

五、左右C,D柱:漆面厚度检测数据、C,D柱焊点

六、左右尾灯边框

七、后备箱:后备箱固定螺丝、内外漆面检测数据

八、后围板:焊点 、胶痕、钣金修复痕迹

九、后防撞钢梁

十、后纵梁

另外,车上的玻璃也十分重要。在车身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一般都会有一些数字和图案,我们获取的相关的信息都全部来自于此。其实就是这块玻璃的生产年份,这个日期基本上是与车辆的出产日期相当,或者说是会比车辆的出产日期稍早一些。也就是说基本通过这些数字我们可以基本判断出来这辆车大概是什么年份生产的。

玻璃详细的生产月份是用几个黑点来代替的,具体的月份需要做一个简单的算术。如果这个黑点在数字的前边,那么用7减去点数,如果点在数字的后边,那么用13减去点数。得到的结果就是这块玻璃详细的生产的月份了(适用于大部分品牌车型)。检查玻璃时,要去检查整车玻璃生产日期是否一样,如果某一块玻璃上的年份、月份和其它相差太多,则代表这块玻璃被换过了。

如何判断二手车

买二手车怎么检查车况

1.外观,看线条是否流畅,车身是否漂亮,颜色是否干净亮泽。2.听发动机声音,好的发动机没有杂音并且声音清脆,车启动后不烧机油,排气管冒不冒黑烟。3.试车时首先试刹车和方向助力,还有看怠速稳不稳,行驶时车稳不稳。4.仔细检查底盘里是否有破碎,车盖里是否起皮。5.选购二手车一定要看“三证”是否齐全。

买二手车做检查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部分: 1、发动机。重点看发动机舱内的线束是否腐蚀老化。 2.底盘。重点看底盘位置有无漏油痕迹,底盘有无凹陷等异常。 3、看引擎盖上的螺丝,水箱支架上的螺丝,和门连接的螺丝。一般情况下,这三颗螺丝是不会出现被拧过的痕迹的,也就是说,只要这三颗螺丝中的任何一颗出现异常,那么这辆车就肯定有问题。 4、看玻璃的生产日期。一般情况下,玻璃是不会更换的。如果玻璃的日期不正常,说明车辆有问题。玻璃日期一般为数字+圆点的形式。数字表示年份,点表示月份。数字前的圆点为上半年,数字前的圆点数减去7得到上半年;数字后面的圆点是下半年,数字后面的圆点数减去13.半年一个月。需要注意的是,四副眼镜的日期不一定是同一天,但只要早于整车出厂日期就可以。 5、启动车辆,听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刺耳的噪音。如有异响,应引起注意。车辆可能有问题。

如何判断二手车

受疫情影响,许多人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一些生意上的朋友考虑卖掉他们的车,因为他们的现金流,首先,他们可以缓解压力,然后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先用。请问我有没有车况更好,便宜的二手车介绍一下。我告诉他们,市场上的商品价格永远是商品,车况好,价格肯定不便宜,价格便宜,你得接受他的一些不完善之处。当然,我们不排除一些性价比高的二手车,但这些毕竟是少数,我们买的时候只能靠运气赚钱。

二手车市场是好车和坏车的混合体,有各种各样的汽车。外行人不知道水有多深。有些车看起来像完美无瑕,但实际上他们充满了漏洞,这正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句话。建议一些想买二手车的朋友找个专业的汽车员工陪同。如果抛开价格因素,如何判断二手车本身的质量?首先,我们来看看整车的外观:整车的油漆怎么样?是全是原漆,还是小面积还是大面积。整辆车的间隙呢?间隙是否均匀、协调或大小不同?是否存在大规模碰撞导致的钣金大规模修复。其次,打开车门仔细观察内饰:仪表台有无明显伤痕,方向盘磨损程度,座椅是否异常损坏,前后挡风玻璃和门窗是否更换,车门饰板是否损坏。第三,打开发动机盖,观察发动机:发动机有无明显漏油,线束有无损坏,各部件有无异常维修或更换,整个发动机舱内有无明显的拆装痕迹。第四,打开后备箱观察:整个后备箱是否损坏,备胎是否完好,车辆工具是否齐全。第五,坐主驾启动车辆:启动是否方便,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各开关按钮是否使用方便,各种功能是否正常,仪表显示屏上是否有异常警示灯。第六,上路试驾:发动机功率如何,变速器换档如何,刹车是否灵敏,转向是否准确,驾驶时是否有异常噪音,整体驾驶舒适性如何。第七,有条件可以抬起车开进维修厂查看底盘:整个底盘是否摩擦,油底壳是否漏油,前后悬挂系统是否异常。

以上只是对如何看待二手车的粗略介绍。如果你真的想买二手车,最好找一个认识这辆车的人仔细检查一下,确保不会上当受骗。不要花钱,却去买一辆车况不好的二手车,否则后期的保养不仅要花钱还要花时间,还会引起恐惧,影响心情。当前经济环境不好,钱应该花得恰到好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