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考(兰州市高考考点有哪些)

2024-01-31 11:21:20

兰州市高考考点有哪些如下:

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五中:对平凉路到和政路五十一中丁字路口东西全封闭;对民主东路路口至五十三中巷道南口、五中南口南北全封闭。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二十七中、兰州民族中学、兰州十中: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校门两侧50米内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兰州一中:对兰州一中小沟头东口至西口双向道路考试期间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并在校门周边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反光锥桶等交通标志标牌。兰州十四中:对东郊巷北段农民巷中段全封闭。

兰州三十三中:对华辰十字至一只船小学南口全封闭。

确认考点的注意事项

1、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计算好赴考时间。在往返考点的过程中要模拟考试当天的状况,根据自己选乘的交通工具,计算好出发地到考点所需的时间。了解居住地到考点的公交、地铁的交通线路以及班次时间,规划好出行路线、方式,计算好时间。

2、核对信息,找准考场。进入考点后要认真查看张贴的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在查看考场时,应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信息与考场实际信息是否一致,要注意考试科类对应的楼栋和考场号。牢记自己的考场位置,防止考试时因情绪紧张走错考场,进而耽误考试。

3、找好卫生间。考生还应清楚知道距离自己考场最近的卫生间位置,以便考前顺利“释放”,缓解紧张情绪。考试当天,尽量不要过量饮水,避免出现生理性异常反应。如遇出现意外遗失证件等情况,不要着急,应立即向带队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求助以便及时处置,顺利应考。

4、注意入场流程,快速通过安检。考生仅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查看考点考场。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点,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环)、无线耳机等通讯工具,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3年,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23年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来自兰州兰炼一中,总成绩655分。理科第一名来自兰州西北师大附中,总成绩696分。

兰州西北师大附中一共有5位同学进入甘肃省高考前十。不得不承认,兰州师大附中在甘肃省人们心中的地位,一听到兰州西北师大附中,甘肃省的人们就会想到是西北师大附中就是状元高中。

2023年兰州兰炼一中肯定是最火的高中了,出了一名文科状元,值得给兰炼一中点赞。像前几年特别好的兰州一中,今年没有出榜,觉得有点可惜,希望明年2024年高考能看到兰州一中榜上有名。

高考前复习

1、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

复习计划是复习的第一步,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知识点,提高复习效率。高考前的复习时间非常有限,因此我们需要合理分配时间,将时间用在最有价值的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详细的时间表,将时间分配到各个科目和知识点上,确保每个科目都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复习。

2在复习计划中,我们需要重点突破那些自己不熟悉或者不太擅长的知识点,将时间集中在这些重点上,加强复习,提高掌握程度。高考前的复习非常紧张,如果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容易出现焦虑和疲劳,影响复习效果。因此,在复习计划中,我们需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放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充分掌握知识点

高考的考试内容非常广泛,需要我们掌握大量的知识点。因此,在复习过程中,我们需要充分掌握知识点,确保自己掌握的知识点全面、准确、深入。

3、提高应试能力

高考不仅是考查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还考查学生的应试能力。因此,在复习时,我们需要提高应试能力,增强自己的应对能力。

模拟考试是提高应试能力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模拟考试,可以模拟真实考试的环境和场景,让自己在考试前适应考试环境,提高应对能力。

答题技巧也是提高应试能力的重要方面。在复习时,我们需要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如快速阅读题目、抓住重点、选择合适的解题方法等,提高解题效率和正确率。

4、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对于高考考生来说非常重要。高考前的饮食需要合理搭配,注意营养均衡,避免过度饮食和暴饮暴食,保持身体健康。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让身体更加健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