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冬瓜的简单做法(红烧冬瓜的家常做法)

2024-04-01 05:32:22

 红烧冬瓜是一道特色名菜,属于浙菜系。此菜味鲜咸,色泽红亮,冬瓜软烂,香鲜味美。有多种做法,并且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种红烧冬瓜的做法,大家一起去看一下吧。

  红烧冬瓜的做法

  食材:

 主料:冬瓜5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大葱10g、姜汁适量、麻辣酱适量、酱油适量、干红辣椒适量、鸡精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小冬瓜一个备用。

 2.葱洗净备用。

 3.准备调料备用。

 4.将冬瓜削去外皮,洗净备用。

 5.用勺子挖去冬瓜瓤备用。

 6.将冬瓜切成厚块备用。

 7.葱切长段备用。

 8.炒锅放油,小火,下入麻椒、花椒和八角炸香。

 9.炸出调料香味后,下入干红辣椒和葱段爆出香味。

 10.下入冬瓜块翻炒。

 11.加入白糖、食盐和酱油翻炒。

 12.加入玖顺姜汁。

 13.放入麻辣酱。

 14.将调料翻炒均匀,裹住冬瓜。

 15.加入适量的水。

 16.加盖,焖煮冬瓜入味。

 17.汤汁浓稠时,打开锅盖,加入鸡精调味,出锅即可食用。

猪肉红烧冬瓜的家常做法窍门

红烧冬瓜是一道简易又美味可口的菜式,美味的红烧冬瓜彻底不输一般的荤腥。红烧冬瓜吃起来鲜美绵软、入口就化,鲜盐味浓,非常下饭菜。

红烧冬瓜如何做好看又美味

红烧冬瓜实际上挺简易的,但是你要想美味或是有一点小窍门的,对于好看的话就对熟度有需求了,想漂亮就需要操纵冬瓜恰好煮熟了就装出去,那样冬瓜总体不容易过软,样子格子全透明,尤其漂亮,假如煮过去了就有一些融化,样子不规律就不好看了。下边给各位共享鲜盐味浓的红烧冬瓜的具体作法:

主要材料:冬瓜500克、葱1根、蒜3小颗、姜1一小块、小米辣3个、肉末少量、水、木薯淀粉、植物油。

调味品:食盐、生抽酱油、酱油、香油、白砂糖、味精。

烹调方法:

最先把一小块新鲜带一点赘肉的肉粒剁碎肉沫,装进碗中,加少量盐和生抽酱油拌和搅拌均匀,腌渍进味预留。

随后冬瓜削皮,刮掉瓤不必,以后切割成格子,用刀在冬瓜格子削削皮的那一面划上“井”字形花刀,不必切太深,要不然非常容易断掉。

葱、小米辣清理整洁,切割成葱段和小米辣圈,姜、蒜去皮切成蒜粒预留。提前准备一个整洁碗,碗中添加适量盐、一勺生抽酱油、小勺酱油、小勺香油、小勺白砂糖、少量味精和小半碗调水成酱汁预留。

在提前准备一个碗,碗中添加少量木薯淀粉和水搅拌均匀,制成水淀粉预留。凉锅放入少量油,文火放入姜、蒜、小米辣进行爆香,随后倒进肉末炒至掉色装出。

锅中留底油补上适当油,倒进冬瓜煎至四面淡黄,然后倒进以前炒好的肉末和逐渐调的酱汁一起煸炒开,随后大火烧开转文火焖煮至冬瓜变透明色,以后打开表盖浇上少量水淀粉水淀粉勾芡,略微炒糖色一下,最终撒上香菜就可以起锅了。

烹饪小窍门:

为何要在冬瓜削皮的那面画上花刀?

缘故:由于冬瓜削皮那一面较为硬,比其他面更难熟,如果不划上花刀,其他面要煮得有一些融化了那一面才会熟,会危害产品美观大方,并且划上花刀,格子的冬瓜里边也更强进味,吃起来口感更浓厚。

为何要要调酱汁?

缘故:要调酱汁主要是能让调味品的味儿先充足结合,那样味儿更匀称,与此同时能节约时间,后边煎过的冬瓜渐渐地加调味品针对初学者非常容易烧糊,因此 那样要调好酱汁更省时省力,不易出错。

这个猪肉红烧冬瓜的家常做法,最主要的就是配料料酒生抽,老抽,蚝油辣椒油按1比1比1:1的比例腌制猪肉约5到10分钟,然后开始小伙大火熬小火蒸炒炖,出国以后杀上绿绿的香菜就很漂亮,很好吃,色香味俱全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