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有天敌吗(电鳐和电鳗为何能释放电流)

2024-04-18 19:33:07

自然界的动物能放电本身就是?臭虫?。 电本身存在于自然界中,人类发现和利用的时间是近代(17世纪),但电鳗鱼和鲫鱼比人类出现的时间早得多(2亿年前电鳗鱼就可以放电了,2014年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科学论文,由于电鳗是鱼类中放电能力最强的淡水鱼类,输出电压为300~800伏,因此电鳗被称为水中的?高压线?。 鳗鱼发电机的基本结构与鲫鱼相似,由很多电板构成。 其发电机分布在身体两侧肌肉内,身体尾端为正,头部为负,电流从尾端流向头部。

鳗的头和尾接触敌人或受到刺激的影响时,会产生强电流。 电鳗鱼的放电主要来自生存的需要。 电鳗鱼是捕获其他鱼类和水生生物,放电是获得猎物的一种手段。 放电的电量可以轻易杀死比它小的动物,有时也会射杀比它大的动物。 例如,过河的马和游泳的牛也会被电鳗鱼打晕。 真正的海鳗是怎么练习的? 在我们记忆中的动画**里,被面目狰狞的鳗鱼缠绕的人,一会儿电光过后,全身发黑,冒烟。

因此,海鳗感受到的常常是非常矛盾的恐惧和搞笑两种感情混合在一起,事实上,蝗虫没能使人和动物向外焦通电。 另一方面,关于电鳗鱼是否会把自己变成蒲烧鳗鱼,也可以说确实不是。 鳗鱼和鲫鱼都放电,但两种鱼的放电方式略有不同。 在放电过程中,电鳗鱼的头部和尾部分别承担正负极。 而且,为了防止在释放电压时电伤害自己,电鳗鱼肌肉组织下有厚厚的脂肪在进化,这些脂肪可以很好地阻止电流的传递。 因此,电鳗鱼的放电会从身体向外四散扩散。

海里的动物电鱼怕什么

电鳗的天敌是人类。

电鳗是一种水生生物,它们可以生活在淡水之中,也能生活在海洋之中。电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就是可以放电,这也是它们保护自己的手段。在水中可以放电的并不仅仅只有电鳗一种,还有电鳐、电鲶等。在可以放电的生物之中,电鳗的电力算是比较强的,有时候可以释放的电压能够达到几百伏。

虽然电鳗具有放电的能力,可以制服水中多种生物,甚至可以放倒体型非常大的动物。但它们并不是完全没有天敌,因为人类可以算是电鳗的天敌。因为电鳗是可以食用的,所以捕猎电鳗的行为是非常多的。当电鳗离开水到空气中的时候,它们的攻击力是比较弱的,此时放电甚至有可能会电到自己。

电鳗能放电的原因

电鳗的放电能力来自于它特化的肌肉组织所构成的放电体。肌肉组织几乎都能放电,占其身长的80%以上,有数以千计的放电体。

电鳗的头部是正极,尾部是负极,每个放电体约可制造0.15伏特的电压,而当数千个放电体一起全力放电时的电压便高达600~800伏特,但这种高电压只能维持非常短暂的时间,而且放电能力会随着疲劳或衰老的程度而减退。

电鱼其实就是电鳗,是裸背电鳗科的鳗形南美鱼类,拉丁学名为Electrophorus electricus。能产生足以将人击昏的电流,是放电能力最强的淡水鱼类,输出的电压可达300~800伏,因此电鳗有水中的"高压线"之称。它的放电的损伤力取决于鳗鱼的大小和机体的状况。当电鳗长不到1米时,电压随着电鳗的成长而增加。当长到1米后,只增加电流的强度。

一般来说电鳗是没有天敌的(人类除外,人类是所有动植物的天敌,包括人类自己),不过电鳗也会死于其他原因,比如鳄鱼等烈性捕食者的瞬间致命攻击。

另外,电鳗每秒钟能放电50次,但连续放电后,电流逐渐减弱,10~15秒钟后完全消失,休息一会后又能重新恢复放电能力。如果恰好处于电鳗的连续放电后的充电时期,此时电鳗可能成为很多捕食者的囊中之物,如碰到食人鱼群。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