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期(茉莉花期)

2024-04-18 09:42:14

茉莉花花期长达半年左右,一年开三次。

茉莉开花一年三次,茉莉花花期时间长,从每年的5、6月份开始到11月,经历整个夏秋。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环境生长最好。

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壤土为最适合。大多数品种畏寒、畏旱,不耐霜冻、湿涝和碱土;冬季气温低于3℃时,枝叶易遭受冻害,如持续时间长就会死亡。而落叶藤本类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适宜在温暖的南方栽植,盆栽即可,适应能力强。

江苏省将茉莉花定为省花。茉莉花的种植主要集中在广西横县,全县种植茉莉花10万多亩,年产鲜花8万多吨,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共同把横县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

茉莉花素洁、浓郁、清芬、久远,它的花语表示爱情和友谊。许多国家将其作为爱情之花,青年男女之间,互送茉莉花以表达坚贞爱情。它也作为友谊之花,在人们中间传递。把茉莉花环套在客人颈上使之垂到胸前,表示尊敬与友好,成为一种热情好客的礼节。

茉莉花开花期间的养护方法

茉莉花在生长期间对光照的需求较大,缺乏光照会使得茉莉花无法正常化开花,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才能正常开花。注意在盛夏光照过强时,需将茉莉花转移到通风阴凉的散光处进行养护,避免强光灼伤叶片。

茉莉花适宜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在开花期间对水分的消耗较大,茉莉花花期处在夏季,在这期间温度较高,水分蒸发较快。需在早晚各浇一次水,还需往叶片喷水来提高空气的湿度,注意浇水不宜过多,避免盆土产生积水使得茉莉花根系出现腐烂的状况。

在茉莉花开花期间需每周施加一次肥料,茉莉花在每次开花期间对肥料的需求有所不同。在每年5月份,需施加以磷肥为主的肥料,第二次开花时,需施加一次磷钾肥,第三次开花时无需施肥,保证盆土处于微微湿润的状态即可。

1、茉莉花的花期是在初夏到晚秋之间的时间,夏季初的时候它就会开始开花了,若是养护方法得当的话,它可以一直开到10月份,甚至是11月份左右。一般情况下,它是是在5-8月份左右开花的。并且,养殖方法适合的话,它会每年开3次花,花期也是很长的。

2、若是在养殖的时候,植株很少能见到阳光,它就会因缺少光照而不开花。要让它充分的接受光照,最好是放在室内光线好的地方,避免养殖环境太阴暗。尤其是在植株孕蕾期间,要尽量多的见见阳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