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水花卉(大口矮盆适合养什么花)

2024-04-18 08:11:41

大口矮盆适合养梅花、月季这样根系发达可塑类型的花卉,因为这些花卉,在生长的过程中都需要一定的水量保证其正常发育,所以比较适合栽种于像大口矮盆这种可以存贮水分的花盆里。大口矮盆的特点就是盆浅储水,最适合一些根系浅植株大的花卉,这些花卉很多都可以起到净化室内空气,调节人心情的作用。

大口矮盆养花大口矮盆特点

大口矮盆的特点就是盆浅储水,最适合一些根系浅植株大的花卉,这些花卉很多都可以起到净化室内空气,调节人心情的作用。

大口矮盆适合花卉品种

大口矮盆适合养梅花、月季这样根系发达可塑类型的花卉,因为这些花卉,在生长的过程中都需要一定的水量保证其正常发育,所以比较适合栽种于像大口矮盆这种可以存贮水分的花盆里。

大口矮盆养植物

大口矮盆养麦冬、铜钱草、垂盆草、狼牙蕨、酢浆草等植物,也可以用大口矮盆养一些植株矮小的果树,比如苹果树、石榴树等,因为这些植物的特点都是根浅植株大,所以用大口矮盆来养殖可以起到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

大口矮盆养花注意事项

1、土壤:用大口矮盆养花时需要注意根据花卉的生长习性确定种植的土壤,通常情况下可以将腐叶土、园土、河沙混合配制土壤,这样配制的土壤呈酸性,更符合花卉生长。

2、很多花卉比较喜阳,所以平时用大口矮盆养殖时可以放置在室外通风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让植株接受散光即可。

植物的植物之最参考如下:

1、叶片最大的水生植物--王莲

它的直径可达3米以上,叶子具有很大的浮力,最多可承受六七十公斤重的物体而不下沉。

2、硬度最强的树--小叶紫檀

它是紫檀中的精品,生长速度缓慢,5年才长一个年轮,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为木材之首。

3、最臭的花--巨魔芋

它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区,在花开的时候会散发出一股类似尸臭的味道,因此成为世界上最臭的花,又称“尸花”。

4、最能储水的植物--瓶干树

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巨型纺锤插在地里,它最粗的地方直径可达5米,里面储水约有2吨,是世界上最能储水的植物。可为荒漠上的旅行者提供水源,人们只要在树上挖个小孔,清新解渴的“饮料”便源源不断地流出来。

5、最毒的树--箭毒木

它们多分布在赤道热带地区,其植株内的乳白色汁液一旦接触人畜伤口,可使中毒者心脏麻痹,血管封闭,血液凝固,以致窒息死亡。

扩展资料

一、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蓝藻

地球上现在生存的许许多多绿色植物,它们的老祖宗是谁呢?地质史的研究告诉我们,是蓝藻。它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绿色植物。

已知最早的蓝藻类化石,发现在南非的古沉积岩中。这是34亿年前,在地球上已有生命的证据。古代蓝藻的样子和现代的蓝球藻有些相似。

蓝藻的出现,在植物进化史上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因为蓝藻含有叶绿素,能制造养分和独立进行繁殖。今日地球上的郁郁葱葱的树木,茂盛的庄稼,美丽多姿的花卉,它们都是由低等的藻类,经过几亿几十亿年的进化,发展而来的。

二、资格最老的种子植物——银杏树

银杏树的寿命,远不及非洲的龙血树,也比不上美洲的巨杉。但是,它却是现在生存树木中辈分最高、资格最老的老前辈。它在两亿年前的中生代就出现在地球上了。其它树木(种子植物)都比它晚。

银杏在古代,广泛生存在欧亚大陆上,后来大冰川来了,大部分地区的银杏被冰川毁灭,成了化石,唯独我国还保存了一部分活的银杏树,绵延到现在,所以,都称它为活化石。

银杏是一种有特殊风格的树,叶子碧绿,象把折纸扇。它的枝叶含有抗虫毒素,能防虫蛀。银杏的种子,成熟时外种皮橙**,象杏子,所以叫银杏。它的中种皮色白而硬,也叫它白果。

银杏的种仁是味道香美的干果,但多吃容易中毒。另外,种仁还可以药用,治痰喘咳嗽。现在,江苏的泰兴、泰州和苏州的洞庭山,浙江的诸暨,安徽的徽州等地,出产的白果最有名。

三、最高的树——杏仁桉树

如果举办世界树木界高度竞赛的话,那只有澳洲的杏仁桉树,才有资格得冠军。

杏仁桉树一般都高达100米,其中有一株,高达156米,树干直插云霄,有五十层楼那样高。在人类已测量过的树木中,它是最高的一株。鸟在树顶上歌唱,在树下听起来,就象蚊子的嗡嗡声一样。

这种树基部周围长达30米,树干笔直,向上则明显变细,枝和叶密集生在树的顶端。叶子生得很奇怪,一般的叶是表面朝天,而它是侧面朝天,象挂在树枝上一样,与阳光的投射方向平行。

这种古怪的长相是为了适应气候干燥、阳光强烈的环境,减少阳光直射,防止水分过分蒸发。

四、最矮的树——矮柳

这最矮的树叫矮柳,生长在高山冻土带。它的茎匍伏在地面上,抽出枝条,长出象杨柳一样的花序,高不过5厘米。如果拿杏仁桉的高度与矮柳相比,一高一矮相差15000倍。

与矮柳差不多高的矮个子树,还有生长在北极圈附近高山上的矮北极桦,据说那里的蘑菇,长得比矮北极桦还要高。

高山植物为什么长不高呢?因为那里的温度极低,空气稀薄,风又大,阳光直射,所以,只有那些矮小的植物,才能适应这种环境。

五、最粗的树——百马树

据国外1972年报道,在西西里岛的埃特纳山边,确有一颗叫“百马树”的大栗树,树干的周长竟有55米左右,需30多个人手拉着手,才能围住它。树下部有大洞,采栗的人把那里当宿舍或仓库用。这的确是世界上最粗的树。

栗树的果实栗子,是一种人们喜爱的食物,它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糖分,营养价值很高,无论生食、炒食、煮食、烹调做菜都适宜,不仅味甜可口,又有治脾补肝、强壮身体的医疗作用。

六、体积最大的树——巨杉

地球上的植物,有的个体非常微小,有的个体却很庞大。象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巨杉,长得又高又胖,是树木中的“巨人”,所以又名世界爷。

这种树一般高100米左右,其中最高的一棵有142米,直径有12米,树干周长为37米,需要二十来个成年人才能抱住它。它几乎上下一样粗,它已经活了3500年以上了。

人们从树干下部开了一个洞,可以通过汽车,或者让四个骑马的人并排走过。即使把树锯倒以后,人们也要用长梯子才能爬到树干上去。如果把树干挖空,人可以走进去六十米,再从树桠杈洞里钻出来。它的树桩,大得可以做个小型舞台。

巨杉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树。地球上再也没有体积比它更大的植物了。

巨杉的经济价值也较大,是枕木、电线杆和建筑上的良好材料。巨杉的木材不易着火,有防火的作用。

参考资料:

人民网-2016唐山世园会植物风情馆里的"世界之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