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捡到一只小奶猫 但是她身上有跳蚤怎么办)

2024-04-17 14:50:02

1,消杀宠物跳蚤前应先把衣服用洗衣粉水或肥皂水,侵泡两小时,被褥敲打晾晒,收拾房间杂物,清理干净进行消杀,跳蚤一句传染家里了,家里宠物都需要消杀。

2,跳蚤喜欢藏身在床板,衣柜,墙角缝隙、褶皱的地方、消灭跳蚤的孳生地。搞好卫生,大力灭鼠,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开始消灭跳蚤行动,带上手套口罩,喷洒万灵克药水,进行全面的喷洒,要知道跳蚤都是藏在边缘缝隙的地方生存繁殖的,朝着墙壁、宠物窝,地面边缘缝隙处喷洒,床板缝隙边缘喷洒,仔细消杀彻底消杀,消杀后关闭门窗三小时后通风,打扫卫生

3,家里宠物使用送的万灵克小瓶药粉喷洒在身上,喷洒均匀,,宠物窝喷洒均匀,定期洗澡

4、如果发现家里跳蚤比较多,那还有个原因是家里太潮了。要经常开窗通风,能暴晒的地方尽量暴晒,把家里家具、橱柜等更换位置,这样能保证没有潮乎乎的死角。消杀后注意环境卫生,宠物定期消毒洗澡,衣服不要随便乱放,应当摆放整齐,避免跳蚤在次生产,消杀时仔细消杀一次性彻底消灭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可以帮到你:

招数一: 齿密的梳子梳理猫狗的皮毛时,可能会有跳蚤卡在梳齿里。这时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胶条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涤剂的水里杀死。碾死的话,跳蚤体内的条虫卵就会飞出来,可能会被猫狗舔食到体内。 

招数二: 买一种中草药,叫百步草。然后把这种草药给煮了,兑好温水,给猫猫盆浴,按住它泡一会,大概三两分钟的样子,你能看到所有的虱子跳蚤都会从猫身上出来,跑到水里淹死了。

招数三: 可取250克新鲜的柑橘皮,用刀将其切成碎末,用纱布包起来挤出带有酸苦味的汁液。将汁液用500克开水稀释并搅匀,待凉后喷洒在猫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释液中浸湿后裹在猫狗身上,一小时后,猫狗身上的跳蚤就会全部死掉。

这些方法是无毒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