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犬训练(马犬怎么训练)

2024-04-17 14:33:49

1、运动时间的控制

由于马犬属于短毛犬种,所以打理起来也比较容易,我们要定期为它洗澡,修剪一下过长的皮毛,要注意的是每天喂养马犬,一定要清淡为主,适当的喂一些蔬菜水果、营养均衡好吸收的天然狗粮是最好的,可有效的减少掉毛、泪痕等症状的发生。

所以,马犬的饮食方面也是很有讲究的,而且只要每天带它出去运动两个小时左右,它就可以在家里不吵不闹,你外出的时候马犬一般都可以自己睡觉,或者自己玩耍。

2、奖罚分明

训练马犬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在它精力充沛,精神饱满的状态下进行,避免打扰它的休息,而产生排斥反感,下指令的方法及动作最好保持一致,口令也是最越简单明了越好。

主人要特别有耐心,把马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有错误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纠正,奖罚分明。

当然,必须要从最简单的几个服从动作开始训练,要花时间跟它们培养感情,进而产生信任感,给黑马犬起一个好听的名字也非常重要,马犬非常聪明,马犬久而久之就会听得懂是在叫它。

3、严格管控

不管是多乖巧的马犬,带它出门上路、散步必须要牵绳,闭免它横冲直撞,导致自己或者是别人受伤害,不需要一直以主人严厉的态度来要求它,让它感觉到无时无刻都是快乐无压力的生玩耍、嬉戏,表现的好一定要对马犬进行奖励。

例如:鸡肝、火腿肠之类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使马犬的记忆连接起来,让它知道自己做的好事情,也可抚摸它们的头以示奖励,让马犬产生做对的事情还有好多奖励呢。

4、耐力弹跳力训练

马犬的灵活性、服从性、可以训练性都胜过很多工作犬,尤其是马犬的弹跳力和爆发力更令人吃惊,优秀的马犬可以爬树,越过三米高的围墙是轻而易举的事。

而且马犬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无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它都可以很快的适应环境,这种犬的忠诚度绝不输给德国牧羊犬,不用担心哈士奇、金毛犬之类的被陌生人领走。

扩展资料:

马犬起源于比利时,是比利时牧羊犬四个类型之一,作为出色的军警犬品种之一,最早使用它的是该品种的诞生地比利时。

1891年9月,比利时牧羊犬协会成立。同年11月,兽医教授 AdopheReu博士在 Cureghem集合了来自比利时的一群人。会议的目的是决定是否有个国家特色的牧羊犬品种存在。会议选出了40条狗,这些狗的毛长、毛形态、毛色有变化,但是结构上相像。

马里努阿犬生活在比利时的马里地区,因其被毛极短,肌肉发达,爆发力强,工作能力优秀,在1911年正式命名。比利时牧羊犬在美国的养犬协会(AKC)正式注册是在1912年,但1959年后AKC才把比利时牧羊犬分为不同的四个品种。

直到1965年AKC才给马里努阿犬这个单独的品种制定了详细的AKC标准,同时被列入工作犬组,1983年改为牧羊犬组。马里努阿犬作为工作犬的一个品种有其自身特点:敏捷灵活,速度快,爆发力强,弹跳性好等。

现在,很多国家引进该品种作为军警犬使用,深受各国军警方的喜爱。我国于2000年初次引进此品种,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接受。

百度百科-马犬

马犬怎么训练,训练马犬的四个技巧

1.利用马犬强烈的衔取欲,培养其高度的注意力。先用绳子栓住玩具、毛球或哑铃,以钓鱼的方式让犬追逐并咬到物品。培训一段时间后,改为抛物性衔取,让幼犬衔回物品,在抛物过程中吸引幼犬注意你的手,使幼犬认识到物品是从你的手上抛出去的。同样的道理,喂犬时也要让幼犬密切注视你手上的食物。这样幼犬出来活动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手上;

2.利用马犬好动性,建立对主人的依赖与信任感。始培训幼犬时,不要急于拉犬出去活动,先在犬舍内多接触,通过喂食、抚摸和呼名等手段,让幼犬熟悉主人,消除戒备心理;

3.利用马犬游戏兴趣,培养服从性。第一在游戏过程中培养服从性。第二在游戏中克服“过敏症”。第三在游戏中培养抑制性;

4.利用马犬好奇性锻炼犬的胆量。马犬具有很强的好奇心,每到一个新的环境,不管熟悉与否都会利用其敏锐的嗅觉、听觉、触觉去认识环境,获得经验。

马犬进行训练时,首先要给它取名字,多次呼喊它让狗狗形成条件反射,能够更好的进入训练状态;在训练时可以用食物来诱导,然后结合口令一起实施;对前几天的动作要反复温习,加深马犬的印象;还要对它适时的零食奖励,让它对训练产生浓厚的兴趣。

马犬训练的四个方法

1、形成反射

想要狗狗变得更加温顺听话,就得对它进行一系列的训练,那马犬怎么训练呢,首先得让马犬有个名字,多次呼喊它的名字,让狗狗更狗更好的进入训练状态,也让它形成条件反射知道主人要让它干什么。

2、食物诱导

狗狗都是喜欢吃的,可以说是一枚合格的吃货了,所以在食物面前它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比如平常训练它坐起来的动作,可以把食物高高的举在马犬的头顶,等到它前头抬起时,再喊出坐下来的口令。

3、反复练习

学习训练一项项目时,不能狗狗学会了就不去温习这个动作了,要是时间一久,马犬可能就会淡忘某些动作,所以要温故而知新,每天反复练习几次前几天学会的动作,加深狗狗的印象。

4、适时奖励

狗狗跟人类一样,要是在某一项做得很好时,需要通过一些奖励来激发学习的热情,所以当马犬能够独立准确的完成一项训练时,可以通过抚摸它或者给它一些小零食来鼓励它,让马犬对训练产生浓厚的兴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