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培纸袋(求牵牛花的养殖方法)

2024-04-16 21:06:00

盆栽牵牛花,可在4月初,用培养土与素面沙土各半,掺匀装头号筒盆,浇足透水以后,每盆点播4~5粒种子。然后盖上玻璃保温、保湿,室温25℃,7天左右发芽,当子叶展平时分苗移植,可整坨搕出,将小苗带土分开,随后把主根下端去掉1厘米,移栽到头号筒盆内,用培养土培植。当小苗长出6~7片叶开始伸蔓时,可整坨搕出,再定植到大一号花盆里。盆土要用加肥培养土,盆底垫2厘米筛渣作排水层,上再填一层土,放50克马掌片作底肥。栽后浇水,待盆土落实后,在盆土中心直插一根1米长的细竹竿,再用3米左右长的铅丝,一端从盆土面绕在竹竿上,然后齐盆盘旋向上,形成下大上小塔式盘旋架。牵牛花为左旋植物,铅丝的盘绕方向必须符合它的生长习性。当主蔓沿着铅丝爬到竿顶时摘心,侧蔓每长6~7片叶时摘心,这样可使花朵大,开花多。

如果盆栽不让它爬蔓,当小苗长出5~6片叶时,移栽至筒盆中,随即摘心,促发2~3个健壮侧芽,其余抹掉。侧芽伸蔓时,留2~3片叶去尖,这样一次可开花10天左右。花谢后,及时摘掉,促其侧枝再发新芽酌留几个,多余抹去,仍照前法摘心。这样可保持株形丰满成丛,连续开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