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花怎么浇水(一帆风顺花可以用啤酒浇吗)

2024-04-16 20:36:58

一、可以用啤酒浇吗

一帆风顺花可以用啤酒浇,啤酒是属于酸性物质,里面含有多种的营养成分,对于一帆风顺生长是比较有利的,能促进植株茁壮生长,枝叶茂盛。啤酒不能直接拿来浇,需要经过兑水稀释50倍之后再拿来浇,用量不能太多。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可以兑水后用来擦拭叶片,可以促进叶子生长,使叶子变得油亮嫩绿。注意浇的时候要从沿着花盆边浇下,不能直接浇到植株上。

二、浇水注意什么

1、频率:不同季节的气候条件不同,所以浇水的频率也是不一样的。春秋季节生长旺盛,温度适宜,可以每隔3-5天浇水一次。夏季温度高,水分蒸发快,可以隔1-2天浇次水。冬季对水分的需求较低,可以每隔7-10天浇次水。

2、水量:虽然一帆风顺比较喜欢湿润,但是每次的水量不能太多,保证能浇透就可以了,不能使土壤出现积水。

3、水质:水质尽量是酸性的,可以选择雨水、雪水、河水等,如果这些水质比较难收集,可以将自来水静置后使用。

养一帆风顺花要2~3天为其浇水一次,保持湿润,还要合理施加稀释后的腐熟液肥,保持22~28℃的温度,春秋季节可以选择分株种植。

一帆风顺花喜湿润土壤,要2~3天左右为其浇水一次,在空气环境过于干燥时,还要用喷壶对其叶片进行喷水,从而让一帆风顺花可更好吸收水分进行生长。对一帆风顺花施肥补充养分时,注意不可直接对其喷洒生肥或者是浓肥,需要将腐熟肥料加水稀释后喷洒在根部土壤上,保证正常的肥料摄入,避免灼伤根叶。

种植过程中要保持温度在22~28℃左右最好,它比较喜欢湿润温暖型的气候,在种植过程中温度过低不利于它进行生长,在春秋季节更替时,可以选择用分株种植的方法进行,这样它会长得更加的茂盛繁密。

注意事项

1、光照不当:一帆风顺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较好的光照,在光照强烈时,以半阴或散射光养之,冬季最好给予充足的光照条件,不但利于叶色浓绿,而且利于越冬。

2、湿度:一帆风顺需要较高的生长湿度,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会引起叶片萎蔫。

3、施肥不当:施肥要薄肥施之,不要施用浓肥或生肥,并在施用了固态的肥料后浇灌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浇灌,这样一般不会产生肥害,而且植株生长茂盛。

4、温度不适:多在温度低于5℃或高于35℃时易出现。

5、虫害:如有害螨害危害,则叶片表现萎蔫、光泽淡化、黄枯等不良症状,可喷施螨类专杀药剂进行防治,如三氯杀螨醇、尼索朗、哒螨灵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