蚱蜢和蚂蚱的区别(蚂蚱蚱蜢的区别)

2024-04-16 16:22:21

1、体型不同,蚂蚱的身体大,蚱蜢的身体小。

2、翅膀颜色不同,蚱蜢的翅膀颜色通常为褐色,蚂蚱通常前翅为浅粉色,后翅为浅蓝色。

3、面部特征不同,蚂蚱的头是圆的,蚱蜢的头是尖的。

蚱蜢和蚂蚱的区别,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

如图所示,上图是蚂蚱,下图是蚱蜢。

蚂蚱的身体大,蚱蜢的身体小。蚱蜢的身长通常为1~2厘米,蚂蚱的身长通常在1~3寸之间。蚱蜢的翅膀颜色通常为褐色,而蚂蚱通常前翅为浅粉色,后翅为浅蓝色。蚂蚱的头是圆的,蚱蜢的头是尖的。

蚂蚱和蚱蜢都是昆虫纲、直翅目的动物,属同类,但不同种。蚱蜢有4片汤勺状的口器(口器是昆虫的嘴)。而蚂蚱只有2片。蚂蚱和蚱蜢不是同一种昆虫。

区别:

蚂蚱,具咀嚼式口器,为植食性昆虫。它的触角呈短鞭状,拥有强而有力的后腿,可利用弹跳来避开天敌。体色有绿色和褐色,是生活环境的保护色。蚂蚱口大、下巴发达,以植物叶片为食,蝗虫喜食芦苇、稗草、白茅、狗牙草及蒿类植物,虾须草和海蓬子。

蚱蜢,跟蚂蚱很像,就是缩水了,个头小,有的甚至大米粒那么大。或者,你也可以认为蚂蚱和蚱蜢是同一种东西。雌虫较比雄虫大,体绿色或黄褐色,头尖,呈圆锥形;触角短,基部有明显的复眼。后足发达,善于跳跃,飞时可发出“札札”声。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蚂蚱、蚱蜢

回答

1、体型不同:蚱蜢的身体相对小一些,身长通常为1-2厘米;蚂蚱的身体相对大一些,身长通常在1-3寸之间。2、头部特征不同:蚱蜢的头是尖的,有4片汤勺状的口器(口器是昆虫的嘴);蚂蚱的头是圆的,只有2片口器。3、翅膀颜色不同:蚱蜢的翅膀颜色通常为褐色;而蚂蚱通常前翅为浅粉色,后翅为浅蓝色。

一、蚱蜢和蚂蚱的区别

蚱蜢和蚂蚱都是昆虫纲、直翅目的昆虫,属同类,但不同种。它们的区别一般如下:

1、体型不同:蚱蜢的身体小一些,身长通常为1-2厘米;蚂蚱的身体大一些,身长通常在1-3寸之间。

2、头部特征不同:蚱蜢的头是尖的,有4片汤勺状的口器(口器是昆虫的嘴);蚂蚱的头是圆的,只有2片口器。

3、翅膀颜色不同:蚱蜢的翅膀颜色通常为褐色;而蚂蚱通常前翅为浅粉色,后翅为浅蓝色。

二、蚱蜢是益虫还是害虫

1、蚱蜢为农业害虫,主要危害禾本科植物。它们将叶片咬成缺刻或孔洞,会对农、林、牧业造成很大的危害,经济损失惨重。危害特点在于周期性的种群大爆发,并能长距离迁飞。

2、全世界的蚱蜢已有1万种以上,其中对农、林、牧业可造成危害的蚱蜢约300种左右,全球除南极洲、欧亚大陆北纬55度以北地区外均可发生蚱蜢。全世界常年发生蚱蜢的面积达4680万平方千米,全球1/8的人口经常受到蚱蜢的袭扰。

3、对于蚱蜢危害的防控,除了采取农业防治(减少食物源、生存地、产卵地等),生物防治手段也不可少,包括保护和利用天敌控制蚱蜢、采用生物农药防治蚱蜢、采用牧鸡、鸭防治蚱蜢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