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考加分政策(宣汉2023年加分政策)

2024-04-16 16:20:55

宣汉2023年加分政策如下:

2023年享受宣汉县少数民族待遇县加分条件:须有连续三年以上当地正式户籍,即在2020年8月31日以前有当地正式户籍。按照《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精神,加分后达到学校调档分数线的,向学校投档,由学校决定录取与否和录取的专业。

我县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含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院校)加25分,其他院校加50分;我县符合条件的汉族考生。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含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院校)加10分,其他院校加25分。

其中符合条件的艺术体育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加分(汉族考生加20分,少数民族考生加35分),专业考试成绩不加分。宣汉县隶属于四川省达州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大巴山南麓,地处渝川陕鄂结合部,是达州卫星城市,介于东经107°22′~108°32′。

北纬31°06′~31°49′之间,县城距达州市区32公里、达州机场42公里,襄渝铁路和渝陕高速公路、达万高速公路、210国道穿境而过。截至2021年底,宣汉县常住人口为95.1万人,2021年宣汉县地区生产总值(GDP)5007397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8%。

宣汉县幅员面积4271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28镇、3乡、4个民族乡;宣汉县人文厚重。巴风土韵源远流长,境内罗家坝遗址,是巴文化的发源地;土家民俗风情独具。

薅草锣鼓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四川省唯一的土家族聚居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创造了“一县成军(红三十三军)”的传奇,孕育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和新中国10位将军。

四川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2022

法律分析:西昌属凉山彝族自治州,符合四川省的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的。 具体加分情况如下: 普通类专业录取时,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 (含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院校,以下简称本一批院校)加25分,报考其他院校加50分;其汉族考生报考本一批院校加10分,报考其他院校加25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第七条 国家按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高等学校的实际,推进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资源配置,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第八条 国家根据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为少数民族培养高级专门人才。

第九条 公民依法享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

国家采取措施,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和经济困难的学生接受高等教育。

高等学校必须招收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标准的残疾学生入学,不得因其残疾拒绝招收。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四川少数民族高考加分政策2022:

除攀枝花地区之外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一本大学加25分,其他高校加50分;汉族考生报考一本大学加10分,其他大学加25分。

少数民族考生都要在报名确认时,就“享受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照顾”一项进行申报。

四川高考加分政策解读如下:?

①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退役军人。?

这两者都需要持有相关材料,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登记审核,审核完毕后会将考生的相关材料上交到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复核。两者都通过后就会将考生档案送往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立功退役军人加20分。?

②烈士子女?

此处考生需要到民政部门审核,然后到公安部门开具子女关系的证明,最后到县级招考机构进行申请。?

加20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