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虫怎样才能彻底的灭杀(臭虫怎样消灭)

2024-04-16 15:02:11

1、改善家里卫生。如果发现有臭虫,喷洒能杀死臭虫的药物,然后进行家里彻底的大扫除,破坏臭虫栖息场所是根除臭虫的关键点。

2、换床、衣服清洗。如果发现床上有臭虫,把床换成铁床,被单、被套、棉被清洗一遍,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来消灭它们。如果发现衣服上有臭虫,立即脱下来清洗,水煮,暴晒来消灭它们。

3、人工捕捉。臭虫一般生活在床架、床板、炕席、草垫等下面,我们可以敲击床架,将臭虫震下、处死,或用针、铁丝挑出缝隙中的臭虫,予以杀灭。

/iknow-pic.cdn.bcebos.com/472309f790529822fc8aada3d8ca7bcb0a46d411"target="_blank">/iknow-pic.cdn.bcebos.com/472309f790529822fc8aada3d8ca7bcb0a46d411?x-bce-process=image%2Fresize%2Cm_lfit%2Cw_600%2Ch_800%2Climit_1%2Fquality%2Cq_85%2Fformat%2Cf_auto"esrc="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472309f790529822fc8aada3d8ca7bcb0a46d411"/>

扩展资料:

臭虫的危害:

1、吸人血,臭虫会在晚上或者白天的时候吸人血,它也吸老鼠的血,所以会带来疾病传染。

2、使人不能安眠,臭虫喜欢晚上活动,在你睡着的时候来咬你,让你无法休息,长夜不能安眠。

3、引起皮肤瘙痒,被臭虫咬了之后会导致起瘀点或者风团等皮肤病,敏感性比较高的人会出现红肿以及痛痒难忍。

?一、环境防治法:

? 环境防治的目的是铲除臭虫孳生生存环境条件,经常搞好卫生,清除杂物,对床板、凉席、床架、墙壁等容易孳生臭虫的缝隙,可以用开水喷洒,这个是杀臭虫自然安全最环保法二、物理防治:(1)人工捕捉法:打击床架、床板等有臭虫地方,将臭虫震下杀死。也可以用针或铁丝在缝隙中的臭虫找出杀死,但感觉没有这么多时间处理。有点费时费力,而且比较难捉干净。(2)开水浇灌法:是的,臭虫也怕高温,如果用100度的开水可将虫卵和成虫全部烫死。这个办法也简单,但要够温度才能把藏在缝隙里的臭虫杀死(3)太阳曝晒法:如果是容掉色的衣服可不能用高温水泡。这时候你可以清洗下然后放到强烈的太阳光下曝晒,这样臭虫也会被高温灭死。被晒晕的臭虫掉在地上要及时摁死。以免臭虫死灰复燃,达不到灭杀臭虫效果三、药物杀臭虫防治法:? 此办法一般需要求助于专业的臭虫杀虫公司,药物应使用国家准许的专业查杀药品,具体的浓度比例等按照查杀环境的具体情况而定

四、怎样预防臭虫?? 1、整顿室内环境卫生,清除杂物,铲除臭虫的栖息场所,对容易孳生臭虫的床板缝隙,例如:房屋墙壁、地板等可供臭虫隐匿和滋生的缝隙用石灰、水泥等塞缝隙并定期刷墙,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衣服,蚊帐,床单,控制臭虫孳生;? 2、外出归来时,应对行李、家具等物品应该进行检查。旅行或搬迁时,应仔细检查行李及旧家具防止将若、成虫以及卵带入;? 3、对有臭虫孳生的橱柜搬至室外,用装有沸水的水壶口对准缝隙,缓慢移动浇烫,务必使缝隙处达到高温,(水一定要高温才有效)以烫死臭虫及卵;? 4、对孳生有臭虫的衣服,蚊帐,床单,枕巾等用开水浸泡;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用消毒粉或洗衣粉浸泡半个小时,操作完之后必须洗干净才能使用;? 5、棉被,床垫,床板可放到强烈的太阳下曝晒4小时,并经常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而逃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