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列车(火车带猫需要哪些手续)

2024-04-16 15:02:10

火车带宠物需要的手续如下:

1、给宠物称重。猫咪狗狗的重量,必须少于20 公斤;

2、确认是否有押运、托运服务。打电话到12306 咨询,一定要确认出发的站点和到达的站点,都 有押运托运的服务;

3、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带好猫咪狗狗的疫 苗本、主人身份证等,去当地的卫生检疫部门办 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4、自备托运的笼子。这也需要打电话询问,笼 子是否有相关限制,一般要结实牢固有锁,通 风,有饮水器,还有防止宠物粪便渗漏的垫子;

5、坐车当天提前到车站办理手续。押运,需要 主人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车站办理相关手续。

猫属于动物,是不能和人一起上火车的,但是可以选择托运,托运前需要准备相关资料,如果选择托运,最好提前了解清楚并且完成所有准备后再进行托运,避免耽误时间和路程。

猫上火车托运前需要提前注射好疫苗

主人应带着小动物在开车前七天内去本地防疫站进行体检,量体温,注射狂犬疫苗(如果近期在本地防疫站曾经注射过狂犬疫苗而且有证明的,可以不再注射)。

猫上火车托运前需要准备证件

主人开具《健康免疫证》、《消毒证》以及《出入县市证明》三证,用于办理托运。三证的有效期是七天。猫猫在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是50元,其他费用不超过50元。

猫上火车托运前需要提前到车站办理

主人带着小动物、笼子(笼子有要求的,要求尿便不能外泄)、三证、车票在开车前4小时到火车站托运处办理托运,运费是1元/公斤(是带笼子称)。办好后主人就可以上车了。

猫上火车托运后主人尽量靠近猫咪

买票最好靠近行李车,方便主人就近及时照顾小动物。考虑到办理时间以及到站后取动物时间,主人应准备好自己和小动物的足够食物和水等。

法律依据: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五十七条 铁路行李包裹运输合同是指承运人与托运人、收 货人之间明确行李、包裹运输权利义务关系的协 议。

行李、包裹运输合同的基本凭证是行李票、包裹 票。

第五十八条

行李票、包裹票主要应当载明:

(一)发站和到站;

(二)托运人、收货人的姓名、地址、联系电 话、邮政编码;

(三)行李和包裹的品名、包装、件数、重量; (四)运费;

(五)声明价格;

(六)承运日期、运到期限、承运站站名戳及经 办人员名章。

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宠物只能坐行李车,而且必须办理检疫、消毒证明等。

一、《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六十九条 托运下列物品时,托运人应提供规定部门签发的运输证明:

1、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

2、承运人认为应提供证明的其他物品。

3、托运动、植物时应有动、植物检疫部门的检疫证明。

二、办理宠物托运要求如下:

1、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

2、提前两天,带上宠物和防疫证到附近的兽医站去做一个体检,取得健康证明。然后用健康证明在楼上换一个《宠物出境检疫证明》。 ?

3、提前一天,带上宠物,到铁路兽医站(动物检疫站)去加盖章。 ?

4、当天的火车,提前2-3个小时,带上宠物,用专用的航空箱子装上(可自制铁笼,但是纸箱什么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车站的货物托运站去办托运手续。出示免疫证和出境检疫证明以及当天车票,然后领一个单子填写,过磅,收费。

5、办完证明以后,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着宠物直到陪着宠物一起进入货物车厢把宠物安顿好,当然人还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节车厢去坐着。下站以后,去到达的车站凭着提货单领取宠物。

扩展资料:

宠物托运根据托运方式不同,可分为:大巴托运、火车托运、空运托运、宠物专车等。

1、托运人托运货物应填写国内货运托运书并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如果要求托运人出具单位介绍信或其他有效证明时,托运人也应提供。

2、托运人托运鲜活易腐物品,活体动物,紧急物品及有时间限制要求的货物时,应先向航空公司货运部门订妥航班,日期,吨位,并按约定时间和地点办理托运手续。

3、托运人托运民航限制运输以及需经公安,检疫等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的货物,应当出示有效证明文件。

4、托运人应对所填货物托运书中各项内容和提供的资料及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5、托运人托运因运输条件不同或因货物性质不能在一起运输的货物,应分别填写货运托运书。

参考资料:

中国新闻网-宠物坐火车需要办理哪些托运手续 只能搭乘行李车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铁路旅客运输规程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