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怎么养蝎子(新手怎么养蝎子)

2024-03-31 11:08:06

新手养蝎子的方法:

1、蝎子养殖要做好饲料关:饲料是蝎子生长的基础,蝎子多以肉食性动物为主,如蜘蛛、蚯蚓、蟋蟀等,蝎子的食量很小,吃食1次,能顶3天。投食量过大,会出现食饵腐烂,使蝎室空气污染致使蝎子死亡。

2、蝎子养殖做好蝎子温湿度关:温湿度是养殖蝎成败的关键,蝎子一般在16~38℃以内活动,10℃以下处于休眠状态,25~30℃为最佳养殖温度,唯产仔时温度需要35℃。

3、蝎子养殖还要做好蝎子繁殖关:及时繁殖分养是提高蝎子养殖效益的重要措施,蝎子是卵胎生,7~8月繁殖。一只雌蝎能产8~40只,产卵2分钟后,卵壳见风崩裂,即爬出小蝎子。大蝎子用尾巴把小蝎子扶在背上,头向里围成一圈。

养蝎子注意事项:

在养殖场地的室内或室外用砖砌池,室外的要搭棚盖来防雨水。砌池规格以种蝎苗的数学而定,一般1立方米的空间可以养殖550条的成龄蝎。

砌好池后,池内壁不用抹灰,保持池面粗糙,利于蝎子在内攀附、爬动、栖息。池外壁可以用少量的灰浆堵塞砖缝,防止蝎子从缝隙中逃出。池面内侧近顶中处,在涂抹的灰浆干结之前,可镶嵌平滑材料,防蝎从顶口处外逃(平滑材料可用玻璃、塑料膜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