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怎么种(康乃馨的栽种)

2024-04-01 05:48:21

我朋友种过

也是按照我这些资料去栽种的

结果 还算不错

生长习性喜阴凉干燥,阳光充足与通风良好的生态环境。耐寒性好,耐热性较差,最适生长温度14--21℃,温度超过27℃或低于14℃时,植株生长缓慢。宜栽植于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土壤。喜肥。

栽培技术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碱性之粘质土壤。浇水:康乃馨生长强健,较耐干旱。多雨过湿地区,土壤易板结,根系因通风不良而发育不正常,所以雨季要注意松土排水。除生长开花旺季要及时浇水外。平时可少浇水,以维持土壤湿润为宜。空气湿润度以保持在75%左右为宜,花前适当喷水调湿,可防止花苞提前开裂。施肥:康乃馨喜肥,在栽植前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生长期内还要不断追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采花后施一次追肥。其它:为促使康乃馨多枝多开花,需从幼苗期开始进行多次摘心:当幼苗长出8至9对叶片时,进行第一次摘心,保留4--6对叶片;待侧枝长出4对以上叶时,第二次摘心,每侧枝保留3--4对叶片,最后使整个植株有12--15个侧枝为好。孕蕾时每侧枝只留顶端一个花蕾,顶部以下叶腋萌发的小花蕾和侧枝要及时全部摘除。第一次开花后及时剪去化梗,每枝只留基部两个芽。经过这样反复摘心,能使株形优美,花繁色艳。喜好强光是康乃馨的重要特性。无论室内越科、盆栽越夏还是温室促成栽培,都需要充足的光照,都应该放在直射光照射的向阳位置上。

病虫害防病康乃馨常见的病害有萼腐病、锈病、灰霉病、芽腐病、根腐病。可用代森锌防治萼腐病,5氧化锈灵防锈锈病。防治其它病害中用代森锌、多菌灵或克菌丹在栽插前进行土壤处理。遇红蜘蛛、蚜虫为害时,一般用40%乐果乳剂1000倍液杀除。

还有更多的东西 不过与栽种无关 我就没写进去了 都是 花语 它是哪的国花原因 相关传说 康乃馨的概述 等等的 有兴趣 我也可以发给你

康乃馨怎么种植康 乃馨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

康乃馨种子怎么播种

具体方法: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康乃馨的种子,然后准备盆土,可以自制盆土,也可以直接购买营养土。用捻子捻上一粒粒种子放入到盆土里,最好是种深一点,然后用土覆盖,用喷壶浇透水,保持盆土湿润,并套上塑料袋放置庇荫通风处,一般一周之后就可出芽。

康乃馨在出芽后就要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这时候浇水就需要特别注意了,不能用喷壶浇水,容易倒苗影响小苗成活。浇水的时候避开小苗,尽量沿着盆边浇水,让水分慢慢渗透到土壤中去,可让植株充分吸收到水分。

康乃馨生长环境

光照:康乃馨属中日照植物,喜阳光充足。除育苗期和盛花期外,无须担心强光为害。且借助辅助光可增加花冠直径和花色鲜艳度。光强与单位面积切花产量有明显的正相关性。

温度:康乃馨喜凉爽,不耐炎热,可忍受一定程度的低温。若夏季气温高于35℃,冬季低于9℃。生长均十分缓慢甚至停止。在夏季高温时期,应采取相应降温措施,冬季则需盖塑料薄膜或进入温室,以保持适当的温度。

水分:康乃馨根系为须根系。土壤或介质长期积水或湿度过高、叶片表面长期高温,均不利于其正常生长发育。因此提倡滴灌,另外还应注意水质及水分含盐量的问题。

康乃馨种植方法

1、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碱性之粘质土壤。

2、浇水:康乃馨生长强健,较耐干旱。多雨过湿地区,土壤易板结,根系因通风不良而发育不正常,所以雨季要注意松土排水。除生长开花旺季要及时浇水外。平时可少浇水,以维持土壤湿润为宜。空气湿润度以保持在75%左右为宜,花前适当喷水调湿,可防止花苞提前开裂。

3、施肥:康乃馨喜肥,在栽植前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生长期内还要不断追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采花后施一次追肥。

4、其它:为促使康乃馨多枝多开花,需从幼苗期开始进行多次摘心:当幼苗长出8至9对叶片时,进行第一次摘心,保留4--6对叶片;待侧枝长出4对以上叶时,第二次摘心,每侧枝保留3--4对叶片,最后使整个植株有12--15个侧枝为好。孕蕾时每侧枝只留顶端一个花蕾,顶部以下叶腋萌发的小花蕾和侧枝要及时全部摘除。第一次开花后及时剪去化梗,每枝只留基部两个芽。经过这样反复摘心,能使株形优美,花繁色艳。

喜好强光是康乃馨的重要特性。无论室内越科、盆栽越夏还是温室促成栽培,都需要充足的光照,都应该放在直射光照射的向阳位置上。

康乃馨种植注意事项

1.防止康乃馨叶片枯萎要控制好光照和温度:有些花友反应在种植的过程中,出现叶子枯萎等现象。这个问题主要是温度和光照情况没有控制好引起的。

2.避免康乃馨出现烂根,掌握好浇水原则:为什么有些盆栽康乃馨会出现烂根现象呢?盆栽植物有个共性,喜欢通风透气排水良好的环境。浇水过度容易造成烂根现象,因此得把握好浇水次数。

3.想要康乃馨健康成长,注意施肥:如果是选择康乃馨植株种植的花友。要注意选择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保肥性能良好而微呈碱性之粘质土壤。

4.康乃馨的繁殖方法:康乃馨最适宜扦插繁殖。扦插的时间不限,除过于炎热的气候外,其他季节皆可繁殖。其中以2月上旬扦插成活率最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