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 对红(对红花怎么养?)

2024-04-01 05:47:17

对红花种殖需要用沙壤土、草炭土和沙子混合作盆土。夏季适当遮荫,冬季放在阳台上受光。浇水要勤,保持土壤湿润,但太潮的话需要开窗通风。生长期每半个月施一次肥,但在花期要停肥。繁殖一般用分球法,结合换盆进行。如果遭受病虫害,需要将病枝病叶剪除,再喷洒药剂防治。

一、养护方法

1、土壤:对红花适宜生长在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家养需要配制营养土。选用沙壤土、草炭土和沙子按照5:2:1混合,这样不仅排水能力强,还能提供一定的养分。

2、光照:对红花对光照的要求比较严格。它既需要一定的光照,又不能被烈日暴晒。室内养殖需要在夏季遮荫,或者放到半阴处,在清晨或傍晚受光。而冬季则要放到阳台,接受长时间的光照。

3、浇水:对红花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但不耐涝。浇水要控制水量,不要让盆土中有积水。另外可定期的在周围洒水,提高空气湿度。家养要定期地开窗通风,以防潮湿环境滋生细菌。

4、施肥:对红花对肥料的需求很高。生长期每半个月施一次肥,开花时要停止施肥。花谢后及时补充肥料,促进它的生长。一直等到秋末停肥,让植株进入休眠。

二、繁殖技巧

对红花可用播种、分球以及扦插法进行繁殖。其中分球法比较适合家养使用,可以结合换盆进行。将植株从盆中取出后,将头部的小鳞茎剥下,分开栽种到新盆中即可。

三、病虫害防治

1、病害:常见的病害有斑点病、病毒病等,需要将患病的枝叶剪掉,再将鳞茎浸泡再福尔马林中,晾干重栽即可。

2、虫害:主要害虫是红蜘蛛,可用三氯杀螨醇喷杀。

以上就是对红花种植方法与技巧,同时配合病虫防治,悉心照料对红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红喜温暖湿润气候,生长适温为18℃ - 25℃,忌酷热,阳光不宜过于强烈,应置荫棚下养护。怕水涝。冬季休眠期,要求冷凉的气候,以10℃ - 12℃为宜,不得低于5℃。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花期一般在美年的春夏之交。

对对红(学名朱顶红)自然花期为4~6月份,如需要朱顶红提早开花,可采用促成栽培方法:12月份将原花盆内的大鳞茎取出重新上盆,浇透水,放在20℃-25℃的室内,增加室内空气湿度,保持盆土湿润,施1~2次以磷肥为主的液肥,约经2个月左右便可开花。

如果室温达不到20℃,为了加速其开花,可用塑料袋将花蕾罩上。此外,采取遮光办法,每天只给10-11小时的光照,也可促使其提早开花。

盆栽朱顶红宜选用大而充实的鳞茎,栽种于18-20厘米口径的花盆中,4月盆栽的,6月可开花;9月盆栽的,置于温暖的室内,次年春三四月可开花。用含腐殖质肥沃壤土混合以细沙作盆栽土最为合适,盆底要铺沙砾,以利排水。

鳞茎栽植时,顶部要稍露出土面。将盆栽植株置于半阴处,避免阳光直射。生长和开花期间,宜追施2-3次肥水。鳞茎休眠期,浇水量减少到维持鳞茎不枯萎为宜。若浇水过多,温度又高,则茎叶徒长,妨碍休眠,影响正常开花。

在栽种中,茎、叶及鳞茎上又赤红色的病害斑点,宜在鳞茎休眠期,以40℃-44℃温水浸泡一小时预防。

扩展资料

朱顶红是先开花,后长叶,如果栽培得法,就能培养出叶片矮短肥厚、花大色艳,极具观赏价值的花来。具体栽培方法是:每年秋季将母球掘起后,进行分离母球周围的子球,根据大小分类,将老根剪短晒干,用竹篓或布袋存放在通风干燥处储藏过冬。

在休眠期间,需经常检查,防止霉烂;次年3-4月初,小球露地栽种,选5厘米以上的大球,栽种在口径为8厘米的瓦钵中。盆土可用猪粪3份,木屑2份、蜂窝煤渣2份、园田土3份混匀配制。栽时将球茎露出土面约1/2或1/3。栽后浇透水,放半阴处。

5-7天后移至阳光充足处,保持盆土湿润。栽后半月开始追肥,可用清水粪加少量尿素(豆饼液更好),待花蕾形成后,再用鱼腥水加少量磷酸二氢钾,每隔7-10天施1次,也可用0.3%磷酸二氢钾和0.2%尿素进行根外喷雾,以促使花朵鲜艳。

百度百科-对对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