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的景点(开封旅游必去景点)

2024-01-31 05:04:11

开封旅游必去景点有: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龙亭公园、铁塔公园、大相国寺。

1、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景区仿照原图,设驿站、民俗风情、特色食街、宋文化展示、花鸟鱼虫、繁华京城、休闲购物和综合服务等八个功能区,并设有校场、虹桥、民俗、宋都等四个文化区。园内南苑再现了北宋东京的市井百态,来到这里,会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2、开封府:开封府初建于五代后梁开平元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开封府位于包公湖北岸,与西湖的包公祠相互呼应,建筑气势恢弘,与碧波荡漾的三池湖水相映衬,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壮丽景观。在开封府,可以看到大批珍贵史料和陈展,同时还能看到“开衙仪式”、“包公断案”、“演武场迎宾表演”、“喷火变脸”等精彩表演。

3、龙亭公园:龙亭是开封文物古迹的一个代表,龙亭是皇宫禁苑,到了明代,朱元璋儿子朱橚在此建周王府。每年秋天,这里都会举行菊花展会。登上平台,可在石栏前眺望开封古城景色,入殿可观看殿内陈列的文物。

4、铁塔公园:铁塔公园是以现存的铁塔(开宝寺塔)而命名的名胜古迹公园,铁塔建于公元1049年,塔高55.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曾有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彻褐色琉璃砖,混似铁铸,又称铁塔,素有“天下第一塔”的美称。

5、大相国寺:大相国寺原名建国寺,位于河南省开封市自由路西段,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大相国寺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大相国寺现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清明上河园百度百科-开封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