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景点(惠来县旅游景点)

2024-02-01 03:25:29

惠来县旅游景点:

1、石碑山灯塔

石碑山灯塔,位于靖海港西南处的石碑山,是汕头至广州海上第二转向点,历来是海上航行和渔民归航的重要标记,为进出港口的船舶引航指道,它不仅是惠来一个标志性建筑,更是揭阳市“海丝”建设的一座重要航标,素有“亚洲第一灯塔”美称。

2、葵潭大庚园

葵潭大庚园位于葵潭镇324国道北侧,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会员、中国古建筑专家薛福鑫主持设计。大庚园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

3、赤松观龙藏洞

赤松观龙藏洞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西北8千米处,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往古昔一仙庙,世称“龙藏洞”。

4、葵潭世铿院

世铿院位于惠来县葵潭镇玄武社区,由林世铿投资兴建。世铿院分前后两部分。前部分有石雕九龙吐珠,四周规模壮观的280幅大理石碑林。

5、海角甘泉

海角甘泉位于神泉镇区东南角,宋时是海滩上一个淡水泉眼,明时砌成泉井。清乾隆间知县王玮在井旁建亭,将苏福独联刻在亭柱上,并树碑撰文。清代歌咏神泉诗中有“天涯有奇景,海角出甘泉”的句子,因而产生了“海角甘泉”的雅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