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都需要什么手续(买二手车需要办什么手续)

2024-04-16 22:59:28

一、二手交易需要的手续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二手交易的简要流程:

1.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

2.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3.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费用:

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于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这笔费用省不掉)

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

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认为,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已经过户就完成,其实车辆过户之后还要进行养路费和购置附加税、保险的车主变更,凭本人的行驶证原件就可以办理。这样一来,减少了可能带来的损失,也方便以后继续缴纳费用。

车辆行驶证书一定要变更:

车辆行驶证书是仅次于车辆登记证书的重要文件,消费者在交易二手车的时候,车辆行驶证书也要变更。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行驶证的车辆照片也要与车辆相符,车辆要按照规定年检合格才允许办理。

车主身份证、单位代码证书要真实有效:

车辆进行产权变更的时候必须出示交易双方的身份证明,单位需要出示单位的代码证书。这其中身份证明过期、代码证书没有年检等情况经常发生,需要交易双方办理妥当。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身份证或者代码证书的地址和名称与原来车辆的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不相符,这也需要交易双方到车辆管理所变更。

车辆购置附加税、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须合法有效:

在车辆产权变更中,需要对车辆的购置附加税,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进行查验,车辆的购置附加税必须缴纳,养路费至少缴纳至车辆交易时间内的一个月,车船使用税必须缴纳至车辆交易的当年。

签订车辆交易合同:

车辆购买过程中,买卖双方应该签订买卖合同,在合同中交易双方应明确填写车辆的有关数据、车辆的状况、费用负担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避免今后出现问题没有依据。

及时办理各种相关手续的变更:

旧车交易中,买卖双方在旧车交易市场变更车辆产权之后还需要到附加税征稽处办理购置附加税变更,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变更,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手续变更。

哪些二手车不予办理过户:

1.申请车主印章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质量、乘员人数的。

3.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

4.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5.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6.新车入户不足三个月的(进口汽车初次登记后不满两年的,但法院判决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期未满的。

8.属控购车辆无《申报牌照证明章》的。

9.进口汽车属海关监管期内,未解除监管的。

二手车私人过户几个要点:

二手车交易手续存在一定的复杂性,有意跟熟人朋友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不妨预先掌握一些注意事项。上海二手车咨询公司的王悦为此归纳了五个要点:

1.产证要合法产证上的钢印号、发动机号、登记日期,这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点。除了要核实之外,还要注意是否有涂改痕迹,出现涂改痕迹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划等号了。

2.车辆购置税一定要检查一下原车的税单,有些车原来没有交过购置税,在过户后这些未交税、免交税的车辆会被要求补齐购置税,这可是一笔为数不菲的支出,所以谁来补交的问题一定要确定。

3.养路费对于养路费这块内容基本没有“花头”,只要注意到这个问题就能避免争执的发生。在交易之前看一下缴费凭证,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养路费的期限。

4.保险过户应及时办清过户手续,以免索赔时保险公司找借口不予理赔。

5.车辆本身抵押车辆、被监管车辆是被禁止交易的。车辆信息可通过车管所查询。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和手续

注意事项

一、买二手车尽量选品牌

二、随时关注行业情况

三、买二手车保值率是关键

四、二手车也有售后服务

过户手续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营业执照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营业执照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2001年以前是小红本20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扩展资料

一、检查外观

1、检查车身漆色是否一致,两侧表面弧度是否平滑,以30°至45°角看漆面反光是否合理,如有不同,车辆必然修复过,而且修复水平很差;

2、将车辆放置在平地上,消费者站在距车3至5米的正前方,观察车的肩部是否一样高,如果不同,就说明车身钢架修复过或悬挂、减震没有修复好;

3、观察发动机盖和两侧翼子板之间的接缝是否平均;车门边缘的缝隙是否一致,前大灯、后尾部组合灯与金属连接的缝隙是否一样,新旧程度是否一样;

4、观察每一块玻璃的标识是否是同一品牌;

5、动手开关所有车门,将车门开启到45°至60°,并以正常力道关门,观察车门是否能够关严,声音大小是否相同,力度是否一致。

二、检查车舱

1、检查坐椅、内饰是否整洁、干净,有没有更换过或拆装过;车内自带的头枕、饰件是否齐全;各个开关操控是否顺手,有无问题。如果经纪公司将坐椅、内饰进行过翻新,消费者要特别小心,此车很有可能有重大问题;

2、打火前先打开钥匙门,观察仪表灯的显示是否正常,有无缺少显示的现象。电喷车大都有故障警告灯提示功能,在打开钥匙门时,各个提示灯都应亮,如果有提示灯没亮,车主很有可能因此项故障没有排除,故意拆掉仪表灯的灯泡,以混淆视听。

三、试驾车辆

1、车辆是否容易启动,如启动声音沉重,说明马达、电瓶或相关机械有问题;

2、启动后,检查方向盘(带助力)左右打轮时的力度是否一致,转向角度是否合理,方向盘打死后,前轮是否有磨轮胎的现象出现,如果有,此车有可能出过交通事故,轮胎经常蹭着轮线,会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3、对于手动变速箱通过行驶公里数和离合器的高低程度来判断离合器片是否需要更换,以及行驶时换挡是否平顺;判断自变箱的好坏主要通过感觉换挡时自变箱换挡是否平顺,“闯”的感觉是否强烈。此外,换挡时观察发动机转速和车速是否在厂家规定的范围区间;

4、行驶时注意车的噪音的发生处和声音大小,判断此车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另外还要注意发动机、变速器、差速器和悬挂系统是否有异响,如发动机发出“当当当”或“哐哐哐”的声音,变速器、差速器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时,说明此部件该大修了;

5、制动系统主要看车辆的刹车距离和刹车是否跑偏,还要注意ABS是否会出现拖带的现象,停车制动要选择在坡道上进行,并且车头向上和车头向下分别测试。

四、手续验查

二手车手续:行驶证、登记证、购置税证、保险单据、原始发票/二手车交易发票

检查车辆车架号(也称VIN码)、发动机号和行驶证/登记证上显示的是否相符。

检查手续?

① 防止手续不全不能过户 。

② 检查VIN码发动机号可以防止盗抢车、拼装车。

五、检查车况

1、检查各种操纵控制装置。手握方向盘上下轻摆,若松动,则主轴上部轴承磨损;转动方向盘,若游隙过大,表明方向盘使用频率相当高;方向灯明灭是否正常;喇叭声音是否响亮;雨刷片有否磨损,擦拭角度是否正常;座椅调整装置是否正常;油门是否畅通无卡住或松动;制动踏板游隙是否足够小;手制动在刹住车时是否还有可拉起的空间余量;换挡是否顺畅,咬合手感是否明显等。

2、检查仪表板上灯号。打开电门,看油压表灯是否亮,油量计和水温表是否运作;启动引擎,看油压表和充电计指示灯是否灭掉;拉阻风门,看是否正常工作。

3、检查引擎。有否异常噪声;踩下油门,看有否打击声;看排气颜色,若白烟不断或颜色偏蓝,说明有烧机油现象。

4、检查引擎室。气缸头、挺杆罩等处有否机油泄漏;水管各部夹子处、水泵和散热器等接合处有否漏水;刹车油管、总泵下部有否漏刹车油。

5、检查电系。各线接头夹子等处连接是否正常;电池日期是否已到。

6、检查车身底盘。水平观察车身钣金,看有无修补的起伏痕迹。水箱罩和横梁等是否有拉直或烧焊的痕迹;掀开行李箱地毯,看有否烧焊痕迹;底盘有否锈蚀或漏洞;车身橡皮有否裂损或漏雨;底盘大梁有否曲折或烧焊等。

百度百科-二手车过户

百度百科-二手车市场

贷款买二手车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注意事项

一、买二手车尽量选品牌

二、随时关注行业情况

三、买二手车保值率是关键

四、二手车也有售后服务

过户手续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营业执照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营业执照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2001年以前是小红本20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二手车买卖手续及流程

一、贷款买二手车需要什么手续流程

二手车贷款,即二手车抵押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个人借款人发放的一种贷款,用于购买消费性二手车,并将购买的车辆作为贷款抵押物和抵押。虽然车贷很早就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但长期以来,大部分都是新车业务,很少涉及二手车贷款业务。随着人们对二手车价值观的加深,一些消费者开始选择贷款购买二手车。因此,二手车贷款的申请要求和流程尤为重要。

一、经销商咨询贷款事宜

在选择自己喜欢的车时,首先需要咨询车商关于买车的问题,确定车的型号和车的总金额。这样,我们对所选车型有了详细的了解,无论是价格、性能还是买车后的售后服务,与汽车销售员沟通后心中有了底。

二、审核贷款买车信息

然后需要将申请贷款买车的信息提交给经销商进行初审,包括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表、合同等银行贷款信息,提供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房产证、结婚证等信用证明,借款人及配偶签署贷款合同及相关文件。这是为了让银行、保险公司和汽车经销商了解你的情况。只要情况符合贷款条件,就可以顺利办理贷款业务。

第三,付首付,签购车合同。

根据所选车型支付相应的首付,一般为车价总额的20%(部分经销商会有零首付车型)。之后就是和经销商签订购车合同,保险公司会办理相应的车险。

四.银行承兑和审计

将经销商信息和购车合同提交给银行,银行会进行贷前调查。当所有这些都完成后,银行将决定贷款。

动词(verb的缩写)经销商交付车辆

银行贷款给车商后,车商会办理入车、登记、车险等中间手续,并在约定时间将车交付给购车者。至此,用消费贷款买车的全过程已经完成。

二、二手车贷款需要哪些手续?

申请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购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住房证明;收入证明:月收入须是月还款的两倍;两张一寸近照,购车人如已婚,还要结婚证及配偶证件。

1.购车人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网点为用户推荐已与银行签订《二手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的特约经销商。

2.到经销商处选定拟购二手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3.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必需的资料有: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4.银行审核用户资信,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二手汽车消费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60%~80%(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五年(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以北京市为例,二手车贷款必须首付50%,贷款期限最长为三年)。

1、由经营公司填写《机动车盗抢查询表》,将车辆送市场车辆检测站核对车辆发动机和车架钢号,并对车辆性能和排放状况进行检测,由驻场警员签名盖章;

2、由经营公司填写《鉴定估价委托书》,交驻场车辆鉴定估价站对车辆进行鉴定估价,出具《鉴定估价结论书》;

3、由市场办证部对《鉴定估价结论书》第三页、《车辆检测表》第四联(私人摩托车除外)及《旧机动车出售合同》、经营公司开具的交易发票等所需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开具《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流转证明单》,并按统一的表格进行登统;

4、由经营公司统一向市场收费处进行结算;

5、由驻场工商人员对交易所需提供的材料进行验证,并分别在《流转证明单》、交易发票、《过户审批表》上加盖工商验证章;

6、由市场办证部人员统一向公安车管所驻场机构办理车辆档、证过户手续。

三、贷款买二手车需要什么手续

一、贷款资格要求;

1口,身份证和固定住

2,年龄要求:一般是20到60岁的公民。

3,收入要求: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收入,以此确保按期偿还车款本息的能力。

4,贷款资料:购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

5,住房证明:收入证明,,月收入须是月还款的两倍。

6,两张一寸近照,购车人如已婚,还要结婚证及配偶证件。

二、贷款手续;

1,相关资料交与经纪公司初审;

2,交首付款

3,选定车型;

4,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合

5,银行受理、批准;

6.车辆相关手续并交付车辆;

1,车价J首期分期K;

2.抵

3.车险费;

4.手续费J或称保证金、信用金、担保金等。

四、二手车贷款买车流程?

二手车贷款流程如下:

1、提出贷款申请

当消费者确定购买车辆后,首先需要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向网点推荐的特约经销商咨询购买车型、购车总金额,填写申请贷款买车的资料并交给经销商做初审,包括汽车消费贷款申请表等银行贷款资料和借款合同等。

2、交首付款并签定购车合同

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符合贷款条件的购车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借款人在付首付后与经销商签订买车合同,并由保险公司办理相应车险。

3、银行审核后发放贷款

特约经销商在收到贷款通知书15日内,将客户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等移交银行。银行在客户办理财产保险手续结束后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4、经销商交付车辆

银行放款给汽车经销商后,经销商会办理车辆入户手续、上牌及车辆保险等中间手续,并按约定时间将车辆交付给购车人。

扩展资料: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条件:

有合法来源和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封存记录、无遗留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无遗留欠费记录、所有证件齐备。

二手车过户所需的资料、证件:

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查验验车单、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具体所需材料以车管所要求为主。

法律分析:1、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或者服务站去申请提档。在提档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

注意:有的地方提档审批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这点需要打探清楚,及时安排,以免浪费时间。再者,在车辆档案袋上一般会标有落地期限,一般为两周或一个月,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否则无法挂牌。

3、提档的同时记得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到落户地区(临时车牌有效期为30天)。

4、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不要忘记还要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交强险除外),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不迟。原车主不需要一同前往。

5、开车回来之后,先给车辆购买交强险、商业险。

6、携带相关资料(包括车辆档案)去当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包括车辆资质、盗抢查询等),审查通过之后即可办理上户。

7、审查通过之后,有的城市会要求车辆年检,直接上检测场上检测线即可。

8、年检通过,就去车管所验车、上牌、领取新的机动车行驶证,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即可。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十八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三)机动车登记证书(四)机动车行驶证(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