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拍二手车(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周六能办理二手车过户吗)

2024-04-16 17:11:05

周六上午可以办理车辆过户,周六下午和周日不能办理。

一、汽车过户一般需要多久

汽车过户一般本市之间办理时间一小时左右,外转的话,因为有落户的时间,所以需要3-5天左右。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所以二手车交易后一定要及时办理汽车过户,如果不过户后期车辆购买保险审车等都很麻烦,而且一旦车辆出险将很容易引起纠纷。

二、汽车过户流程:

只要车辆手续齐全,车辆状态正常没有违章抵押等情况,是可以正常办理汽车过户的。汽车过户时需要先开具一张二手车交易发票,发票有效期为30天,所以,如果开二手车交易发票了需要在30天内办理完过户,否则发票将过期作废。另外,有些车辆验完车后查出有违章或有抵押等情况,需要在30天内处理完后进行选号换牌,因为验车有效期也为30天。

一般周六上午可以办理车辆过户,需要看当地车管所的上班时间。 车管所一般上班时间是周一到周五全天,周六上午。周六下午和周天休班,所以周末只能周六上午可以办理过户,周六下午和周天没法办理过户。

北京车管所上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8:00,周六、日9:00—16: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领导,下设7个副处级和6个科级机构,同时负责20个交 通支、大队车管站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业务指导,承担全市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工作任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