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题型(2021年新高考英语题型有哪些)

2024-03-30 10:03:54

1、听力(单项测试)(20分)。

2、阅读理解(包括五分之七的阅读)。

3、完形填空。

4、填入语法空白。

5、写作:实践写作。阅读后续写作或内容摘要。

“写作”重点考察考生理解和呈现原文要点的能力,以及准确运用词汇和语法结构的能力。要求学生客观、简洁地概括原文,确保故事完整、连贯、合乎逻辑。

2021高考英语新趋势

①不影响对文章整体意思理解的超纲名词不再给出注释,考纲词汇的派生词也有增多的趋势。如:demanding苛求的,要求高的;commercialize商业化;等等。

②试题所选文章语言地道、特点鲜明,突出对词类的活用。如,age常用作名词,表示“年龄”,全国卷Ⅰ七选五考查其动词用法,表示“使显老,使变老”。

③出现大量的地道短语和句式。如whispersupport(全国Ⅰ卷),off the hook for(全国Ⅱ卷)。

④2020年高考在语法考查方面,会更为趋向全面,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考点覆盖的广度,特别要关注2019年试题中未涉及的语法知识。

⑤词汇的考查更多地以整个句子为背景,释义包括精准的汉语释义、英语释义、熟词生义、搭配义等多个维度,精准理解话题词汇在具体语境和搭配中的语用意义。

以全国卷为例,英语试卷结构由四部分组成,试卷总分150分

第一部分、听力(30分,共两节,计入总分);

第一节(共5小题;每小题1.5分,满分7.5分)第二节(共15小题;每小题1.5分,满分22.5分)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包含阅读和七选五,共两节,40分);

第一节 (共1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30分)阅读下列短文,从每题所给的A、B、C和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第二节 (共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10分)根据短文内容,从短文后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选项中有两项为多余选项。

第三部分、语言知识运用(包含完形填空和语法填空,共两节,45分);

第一节 完形填空(共20小题;每小题1.5分,满分30分)阅读下面的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A、B、C和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

第二节 (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满分15分)阅读下面短文,在空白处填入 1个适当的单词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

第四部分、写作(包含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35分)

第一节 短文改错(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第二节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扩展资料:

政协委员许进建议不将英语设为高考必考科目

许进指出,在美国,大学毕业生通常能掌握3万至5万个单词。在我国,掌握4千个单词就可以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了上重点中学,很多小学生取得了相当于大学英语4级考试或者更高级的英语考试证书。英语教学课时约占学生总课时的10%,但英语只对不到10%的大学毕业生有用。成果应用率低,课程设置不普惠。

“音乐、体育和美术‘三小科’等素质教育课程占比偏低是各级学校面对的实际问题。不再将英语课设置为必修主课,将解决素质教育缺乏课时的问题。学校应该用充足的时间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许进说。因此,许进建议,改革在义务教育阶段由国家投资、全体学生必学英语(外语)的现状。

“在义务教育阶段,英语等外语课程不再设为与语文和数学同等的主课,增加素质教育课程占比;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非官方的各种外语考试。”许进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