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树(八角树适合什么地方种)

2024-04-01 01:45:09

八角,在北方被人们称之为大料/茴香,但是此八角树是不可以在北方种植的,让村姑阿幼给你们分析分析;八角大茴香树属于亚热带树种,它比较“娇气”,生长的温度常年要求在为20-30℃左右;即使最冷日计算,平均气温也需要在10度以上,最热平均气温在25-28度。说白了,就是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太冷容易冻伤,太热干旱无法结果。年积温在6000℃以上,无霜期315天以上,但短期的霜期对八家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下雪的地方对八角树生长影响很大,要求年降雨量在1200-2000毫米之间才适宜生存。雨量分布均匀,空气相对湿度在80%之上。而我国北方地区的天气,毋容置疑,难以满足以上的生长条件,所以八角树,或者八角嫁接树在北方是不能生长的。

一棵已经嫁接过的八角树产量

嫁接过的苗

那么八角适合在什么地方生长呢?

八角主要是生长在亚热带温暖湿润气候的山谷地区,环境最适宜八角树生长的省份有福建、广东、广西、云南等地;这里种植的八角树,质量通常是比较好的,但是其他地方也有一些栽种,像安徽、江苏等地。

要使八角树不落花、结果又多,可以采取以下施肥措施:

1. 施足底肥:在种植八角树前,要施足底肥,可以选择腐熟的农家肥,还需施加少量的磷、钾肥,适量的氮肥。

2. 科学追肥:八角树生长期间也要科学追肥,肥料可选择有机肥、氯化钾、尿素肥等。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应合理施肥,在5-6月份施加促花状果肥,在7-8月份施用壮花壮果肥,在9-10月份施用采果肥,在10-11月份施用过冬肥,在2-3月份施加促果壮梢肥。

3. 喷叶面肥:除了根部施肥外,还需配合叶面肥,可以喷磷酸二氢钾溶液、尿素溶液、硼砂等。

通过以上施肥措施,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八角树不落花、结果又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