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鸽一年繁殖几窝(元宝鸽繁殖快吗)

2024-04-19 01:01:18

能繁殖的,鸽子并不怕冷。鸽子从交配、产卵、孵蛋出仔及乳鸽的成长,这一段时期称为繁殖周期。一个周期大约45天,分为配合期、孵蛋期、育雏期3个阶段。配合期 己经成熟的鸽子,按照饲养者的目的,将公母配成一对,关在一个鸽笼中

最大的鸽子是什么品种?

8年。

鸽子的繁殖期至少8年。一般情况,雄鸽使用年限要比雌鸽使用年限长。野生的鸽子在条件时宜的情况下,每年最多可以进行8次繁殖,每次都会有两个小生命诞生。鸽子繁殖的频率,取决于食物的充足程度。

周期40到45天,分为配对期、孵化期、育雏期3个阶段乳鸽生长发育到3到4月龄,基本上已经成熟,出现发情、交配表现,并具有繁殖能力。但此时不能配对繁殖,应等到发育完全成熟后,才能令其配对繁殖。鸽子从交配、产卵、孵蛋出仔及乳鸽的成长,这一段时期称为繁殖周期。鸽子是晚成鸟,幼鸽一般半年后性成熟,开始下蛋、鸽蛋17天孵出、幼鸽30天出笼、出笼后种鸽一般在7到10天再次下蛋、除了秋季换毛的时候,一般就两个月为一个周期。

最大鸽子品种

肉鸽大的有王鸽、蒙丹鸽;观赏鸽有大身鸽(如天津大白,架条等),一般都在两公斤以上。

鸽子什么品种最好!

、王鸽又叫大王鸽,美国落地王鸽,原产于美国。因世界出名分布广、是生产乳鸽的肉用好品种。标准体重806~930克/只,每对种鸽年产蛋12~14个。

2、石岐鸽,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一带,与王鸽等品种杂交选育而成。雄鸽体重最大900克/只,雌鸽750克/只,乳鸽为600克/只。

3、卡奴鸽,原产于比利时和法国。成年雄鸽平均680克/只,雌鸽平均650克/只。繁殖性能强,年产仔鸽10对以上,性情温驯容易饲养。

4、蒙腾鸽,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大不善飞。每年繁殖乳鸽8~10对,育雏性能好。成年雄鸽平均体重850克/只,雌鸽790克/只。

5、贺母鸽,产于美国和英国。成年雄鸽体重700克~750克/只,雌鸽为650~700克/只。繁殖力强,年产乳鸽8~10对。抗病力较强,性情温驯,好饲养管理。

6、仑替鸽,产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成年鸽体重1400克,雌鸽1250克。年产蛋8窝16枚。该鸽繁殖饲养较困难,食量比一般肉鸽大一倍

最大的鸽子是什么品种

维多利亚凤冠鸠

什么鸽子的体型最大

一般能买到的就是“元宝鸽”“公斤鸽”一般2斤重,鸾鸽可以长到3斤,维多利亚凤冠鸠可以长到4-6斤,一般买不到,一只都要几万。

肉鸽子什么品种最好

1.国内肉鸽优良品种

(1)公斤鸽

公斤鸽是我国著名养鸽专家陈文广培育的。该品种产于昆明,含有贺姆等鸽血缘,体重1千克左右,故称公斤鸽,适应性强,抗逆性强,飞行能力强。幼鸽前期生长快,早熟、易肥、省饲料。体型偏长,瓦灰色居多,亦有其他毛色。

(2)石岐鸽

产于我国广东省中山石岐镇。由王鸽、仑替、蒙丹等品种与本地杂交种。体型特征:体长、翼长、尾长,体呈芭蕉蕾,大小与王鸽相似。平头先胫、鼻长喙尖、眼睛细小。繁殖力强,年产乳鸽7~8对,但其蛋壳较薄,孵化时易破。成年公鸽体重750~800克,母鸽650~700克,四周龄乳鸽可达600克。石岐鸽毛色较多,以白色为佳品。

(3)姚安肉鸽

产于云南姚宁,为中小型肉鸽,早熟,适应性强,体重600~750克,饲料报酬高,耐粗饲。

2.国外肉鸽优良品种

(1)王鸽

王鸽原产美国,常见有白王鸽、银王鸽。上海有关科研单位选育出的高产品系--白羽王鸽,是我国生产性能最好的肉用种鸽之一。成年公鸽体重750~900克,母鸽体重650~750克。全身羽毛纯白,头部较圆,前额突出,喙细鼻瘤小,胸宽而圆,尾中长微翅。年产卵9~10对,育成乳鸽6~8对,4周龄乳鸽平均体重620克。

(2)王鸽K种(美国落地王鸽)

王鸽K种是王鸽的杂交改良品种,羽色众多,生产性能强,周期短,耐粗饲。成年鸽体重500~750克。乳鸽体型小,4周龄体重500克左右。

(3)法国地鸽(蒙丹鸽)

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型大,不善飞,喜行走。年成鸽体重1000克左右,年产乳鸽6~8对,4周龄乳鸽体重可达750克。该鸽大致分为三种:冠型、平头型、爪胫型(分有毛与无毛两种)。

(4)贺姆鸽(大麻坎鸽)

原产比利时、英国。美国1920年育成的大贺姆为最佳。成年鸽体重可达1000克,4周龄乳鸽体重600克。缺点是产卵窝数少,每年5~6对。纯贺姆鸽体重小于大贺姆,800~900克,年产乳鸽7~8对。

(5)卡奴鸽(赤鸽)

产于比利时、法国。其特征:胸宽、颈粗、尾翼短、眼小而深陷。体重在700~900克,外观雄伟,站立挺直。繁殖力强,年产乳鸽10对左右。喜集群,适应性差、抗病力差。羽毛以纯红为名贵,纯白、纯黄均为上品。就巢性强,受精孵化率高。

(6)仑替鸽(鸾鸽)

原产意大利,是肉鸽品种中最大一种,体重可达1200~1500克,4周龄乳鸽可达800克。繁殖力较强,年产卵8~10对,但由于体型大,受精率、孵化率低,作为商品乳鸽生产效益不大,但供育成其他新品种较好。

什么品种的鸽子最大

巨型毛冠鸽是食用鸽的一种。起源于美国,与法国蒙丹鸽有密切联系,曾称“法国毛冠蒙丹鸽”,1939年才改称现名。除鸾鸽外,是美国体型最大的食用鸽种。羽毛紧密,无脚毛。体躯短而 *** ,背宽而直。站立时和卡奴鸽一样,从头到尾成一条直线。有多种羽色,以白羽最受欢迎,其次是赖花。是世界十大著名肉鸽品种。

最好的鸽子是哪个品种

1、王鸽又叫大王鸽,美国落地王鸽,原产于美国。因世界出名分布广、是生产乳鸽的肉用好品种。标准体重806~930克/只,每对种鸽年产蛋12~14个。

2、石岐鸽,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一带,与王鸽等品种杂交选育而成。雄鸽体重最大900克/只,雌鸽750克/只,乳鸽为600克/只。

3、卡奴鸽,原产于比利时和法国。成年雄鸽平均680克/只,雌鸽平均650克/只。繁殖性能强,年产仔鸽10对以上,性情温驯容易饲养。

4、蒙腾鸽,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大不善飞。每年繁殖乳鸽8~10对,育雏性能好。成年雄鸽平均体重850克/只,雌鸽790克/只。

5、贺母鸽,产于美国和英国。成年雄鸽体重700克~750克/只,雌鸽为650~700克/只。繁殖力强,年产乳鸽8~10对。抗病力较强,性情温驯,好饲养管理。

6、仑替鸽,产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成年鸽体重1400克,雌鸽1250克。年产蛋8窝16枚。该鸽繁殖饲养较困难,食量比一般肉鸽大一倍

鸽子有多少品种

据日本《动物的大世界百科》介绍,地球上的鸽子有5个种群,250种

野鸽

未经驯化的野生鸽子。主要分巖栖和树栖两类。分布于世界各地,有林鸽、巖鸽、北美旅行鸽、雪鸽、斑鸠等多种。我国也是世界上鸽子的原产地之一。明代张万种《鸽经》上说:“野鸽逐队成群,海宇皆然”。在我国的北方和西北高原等广大地区,不仅有栖息在岩石上的巖鸽,也有栖息在树枝上的林鸽。长江流域一带有一种俗称“水咕咕”的野生林鸽。台湾南投县有一处当地人称“野鸽谷”的地方,野鸽子成群结队,有花斑鸽、野石鸽、尼古巴鸽和林鸽子。点斑鸽、斑尾林鸽和欧鸽等野鸽,可与家鸽杂交,育出新品种。野鸽具有多方面的适应性,充分表现飞翔落居本领,并凭借太阳、月亮和星辰,运用视觉、听觉和嗅觉来辨识方向。

巖鸽

亦称“山石鸽”。野鸽的一种。生活在海岸边的巖崖上,于巖隙间衔枝筑巢并繁殖后代。栖息海边,渴饮海水,以补给体内盐分。这种习性在今天的家鸽身上得到了衍续。体型比原鸽稍大,雄鸽体长可达35厘米。易驯养。羽色属雨点,复羽的底色为深色,杂有白色斑点。产于欧洲南部到地中海沿岸、中近东、印度、朝鲜等地。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东北全境,内蒙古东部和中部及其他地区。英国科学家达尔文认为是家鸽的祖先,他在《物种起源》中称:“多种多样的家品种起源于一个共同祖先:巖鸽。”鸟类学家区别不了原鸽与巖鸽在生物学上有什么不同。原鸽英文为Rock Dove,以前都译为巖鸽,故达尔文指的野生巖鸽很可能就是原鸽。

山石鸽

即“巖鸽”

原鸽

野鸽的一种。为家鸽的原种,体型也和家鸽大致相似。大多栖息在海边岩石峭壁间,不擅筑巢,仅衔些枯枝败叶作铺垫。羽色大体为瓦灰色,翅膀上有两条黑色横楞,颈胸羽毛颜色较深,并有红色和绿色金属光亮。食谷类和蔬菜种子。亚种甚多。分布于欧洲、亚洲大陆,以及伊朗、印度等地,我国也产。参见“巖鸽”。

斑尾林鸽

野鸽的一种。比家鸽大而重。在树上筑巢。羽色为黑色,翅膀边缘有白羽,颈部羽毛夹有白色。喙**,眼睛淡**。欧洲分布很广,不易驯养,可与家鸽杂交。

雪鸽

野鸽的一种。产于我国的 *** 。因生长在雪山下而得名。多为白色,也有瓦灰色。

欧鸽

野鸽的一种。生活在森林中,于树穴中筑巢。体型略小于普通家鸽。羽色为深灰色,翅膀上有两条不明显的黑色横线。眼睛呈黑色。可与家鸽杂交,但雏鸽大多在二周龄时夭折,存活的杂交后代中,雄鸽能和家鸽返交,雌鸽无生育能力。

点斑鸽

野鸽的一种。产于非洲的西部和东北部。羽色为氧化铁色,翅膀上杂有苍白色三角形斑点。颈羽分叉。可与普通家鸽杂交,产生的子代野性大,不耐寒,无生育能力。

斑鸠

亦称“勃鸠”、“鹁鸪”。野鸽的一种。亚种甚多,体型大小及羽毛色彩因种类而异。多栖于平原和山地的灌木林中,食果实及种子等。在我国分布较广的有棕背斑鸠,亦称“金背斑鸠”或“山斑鸠”。此外尚有:新疆亚种,分布在新疆北部、西部及中部;云南亚种,分布在云南西部以至西双版纳;台湾亚种,只分布在台湾省。另一种珠颈斑鸠,亦称“珍珠鸠”或“花斑鸠”,多栖于平原,觅食杂草、谷类和其他种子。主要分布于我国东部、南部、以及西至 *** 东部。

雀鸽

野鸽的一种。因外形像麻雀,故名。产于墨西哥和秘鲁。体形小巧,背部羽色为灰褐色,脸部到胸部为灰茶色,背部、翼部有黑褐色小斑点。

家鸽

鸟纲,鸠鸽科家禽。由原鸽驯化而成。世界上不同地区的野鸽的后代,经过不断地驯化、选种、育种而形成各种不同的家鸽品种。按用途可分竞翔、食用和玩赏三大类。竞翔鸽有强烈的归巢欲和快速的飞翔力,是......

养鸽子什么品种最好

、王鸽又叫大王鸽,美国落地王鸽,原产于美国。因世界出名分布广、是生产乳鸽的肉用好品种。标准体重806~930克/只,每对种鸽年产蛋12~14个。 2、石岐鸽,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一带,与王鸽等品种杂交选育而成。雄鸽体重最大900克/只,雌鸽750克/只,乳鸽为600克/只。 3、卡奴鸽,原产于比利时和法国。成年雄鸽平均680克/只,雌鸽平均650克/只。繁殖性能强,年产仔鸽10对以上,性情温驯容易饲养。 4、蒙腾鸽,产于法国和意大利。体大不善飞。每年繁殖乳鸽8~10对,育雏性能好。成年雄鸽平均体重850克/只,雌鸽790克/只。 5、贺母鸽,产于美国和英国。成年雄鸽体重700克~750克/只,雌鸽为650~700克/只。繁殖力强,年产乳鸽8~10对。抗病力较强,性情温驯,好饲养管理。 6、仑替鸽,产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成年鸽体重1400克,雌鸽1250克。年产蛋8窝16枚。该鸽繁殖饲养较困难,食量比一般肉鸽大一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