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寿金鱼饲养技巧(兰寿鱼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4-04-18 03:38:23

兰寿鱼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选择合适的鱼缸、水温控制、水质管理、日常饲喂等方面。

1、鱼缸选择

兰寿鱼建议采用裸缸饲养的方式。鱼缸可选用透明鱼缸,深30cm左右,最好用浅水位(25cm左右)、青苔水饲养兰寿金鱼。同时还要设置好其他器材,如过滤、氧泵、加热棒、照明设备等。

2、水温控制

水温最好是控在20-25℃,过高或高低都不利于兰寿鱼的生长。尤其在气温变化大的季节,最好借助带温度控制的加热棒来合理控制水温。

3、水质管理

兰寿鱼对于水质的要求很高,因此养兰寿必须事先困好水,日常饲养时,要避免食物残渣、排泄物及其他废物残留在缸底,尽快清理缸底。此外,还要定期换水,换水前最好先将水晒3天。

4、日常饲喂

浮萍是兰寿鱼的主要饵料,不过最好再穿插喂一些饲料,比如含蛋白质营养丰富的,这样会让它生长非常的快体型,也会更胖更美。饲喂时注意少食多餐,最多一天三次就可以。

兰寿鱼的外形特征:

兰寿鱼具有肉瘤发达的头部,是兰寿之所以引人入胜的首要关键日本兰寿头部的肉瘤,位于头盖的称之为“兜巾”,眼睛下方与兜巾上下相对的肉瘤,称为“下鬓”,而下鬓的前端,成球形的肉瘤,称为“吻端”,此外,鳃盖上也有发达的肉瘤。

一对突出而饱满的“吻端”,还有肉瘤发达的“头盖”、“下鬓”和“鳃盖”,衬托出雄纠纠、气昂昂的头部,宽大的背幅,左右拥有强而有力的胸鳍,延伸着壮而不肥的腹部,再紧接着粗而略短的尾筒,撑着张力强而弹性佳,又大小适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