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农药常用(盆栽花有白色小飞虫喷什么药能杀死)

2024-04-17 19:25:12

常备的杀虫药

1、护花神:

这个是花友家常备的养花良药,大部分虫子都可以靠它清除,也是毒性极低的农药,它的杀虫效果用过就知道了,还算挺不错的,也是最容易买到的药。(有粉状和液体的)

PS:杀有虫卵的害虫要灌根和喷杀结合才最有效果。

2、阿维菌素:

这种也是低毒的农药,广谱杀虫剂,都大部分螨虫和一些昆虫都很有效,它的作用是慢慢起效的,喷了它会让虫子麻痹,活活饿死,但是对虫卵却没用!

使用这种农药还是相对安全的,不仅配制容易,也不会杀掉益虫,红蜘蛛或小飞虫、毛毛虫可以用它,但是白粉虱或粉介就不要用它。

3、乐果:

乐果是民间广为人知的农药,它的毒性挺大的,对害虫的喷杀效果也是很强的,如果上面用护花神或阿维菌素杀不死的白粉虱、带壳的蚧类虫,那么就可以它。根粉蚧或其他土壤里害虫要灌根才有效果。

4、介必治、速扑杀:

这些农药在柑橘类果子中是常用的,毒性中等,对杀蚧虫非常有效,对各种吃叶子虫子、卷叶虫和一些蛀虫的杀伤效果都很好。

这些农药能够渗入植物里面,从里到外杀虫,你说效果能不好么?

家庭养花杀虫药有哪些?

1、杀虫剂的种类一般在花期可以喷洒吡虫啉、吡唑醚菌酯、噻唑菌胺、噻唑锌、哒螨灵等农药。在选择农药时,不宜选择高毒农药,尽量选择低毒农药,不宜使用乳油,以免幼果脱皮。2、花期不能使用的农药(1)石硫混合物混硫剂是常用的杀菌杀螨剂,但容易造成缩花。如果在柑橘花期使用,会使花脱落,影响后期柑橘产量。(2)赤霉素赤霉素一般可以用,但不宜长期使用,用量不宜过多。如果需要的话,需要在施用前为柑橘树提供充足的肥料和水。(3)有机磷花期不能使用毒性大的有机磷农药,容易导致新梢变形,花大面积脱落,影响柑橘生长。2、柑橘花期可以施尿素吗?1、花期可以施尿素吗?一般花期施尿素即可,花期施尿素和复合肥通常是合适的,还需要根据柑橘的生长和开花量来施尿素。如果花期后需要根际施肥,对于果实10公斤以上的植株,每株可施三元复合肥200克,尿素100克,配合稀粪肥。2、花期如何正确施肥?1、谢华·费一般如果用花生饼沤制的水肥,一般在开花初期就可以喷施。如果水肥中的生饼量不足,可以在水肥中加入适量的化肥。谢华肥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初级肥料,因为开花和萌发春芽时已经消耗了大量的养分。如果此时不及时补充肥料,第一次生理落果的数量会增加,第二次生理落果会更早发生。(2)叶面肥常用的柑橘叶面肥有尿素、磷酸二氢钾、氨基酸水溶肥料、大量元素叶面肥等。开花期应重视氮肥的施用。

1、喷草木灰浸出液:取300-400克草木灰放入1000克的清水中浸泡2天,将过滤液喷洒受害花木。

2、葱浸出液:取鲜葱20克,粉碎后浸入1000克清水1天后滤清液,连续喷洒3—4次。

3、大蒜汁液:将大蒜20—30克捣碎后滤出汁液,加2000克清水稀释,可达到驱虫、防病和杀虫的目的。

4、烟草浸出液:用烟草40克,放入1000克清水中浸泡2天,取清液。使用时加水1000克稀释,喷洒枝叶可防治蚜虫、红蜘蛛;灌根可防治线虫。

5、辣椒水:辣椒50—100克加水煮沸,放凉后喷洒枝叶可防治蚜虫和红蜘蛛。

扩展资料:

花盆养花技巧:

1、光照

万物生长靠太阳,但对阳光的需求量又有些区别。有的喜阳,有的喜半阴,但几乎所有的开花植物都需要一定的阳光的照射。所以应根据花卉的生长习性在不同的光照区域适当摆放

2、浇水

一般而言,浇花的自来水最好在无盖的桶盆等容器中放两到三天,让水和空气充分接触,当水温和气温相近的时候,水中的氯气也挥发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再进行浇水,以免影响花卉生长。浇水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但不要过多地浇,要勤而少,防止盆土过湿导致盆花根系长期缺氧而烂根。

3、换土

一般在每年的“五一”前后更换一次盆土,换前不要浇水,轻轻地拍花盆盆壁,取出花卉,去掉1/3的旧土;再将排水口用小瓦片覆盖,将有病的根和老根剪掉,换上疏松、肥沃的土壤;最后根据花盆的大小,在盆沿留一定的距离,不要将土填满,以便浇水;换盆后要浇透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