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乌龟冬天怎么养(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

2024-04-13 20:21:23

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

 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相信很多人家里面都养着非常可爱的小宠物,可爱的小狗,小猫咪,小兔子,小乌龟等等,那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的相关信息。

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1

  一、控制温度

 养乌龟冬天首先要注意的是控制温度。对这种动物而言,过冬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自然冬眠,也就是和野生的一样,这种情况下,温度要控制在15℃以下,但不能低于5℃,这样可以保证它不会苏醒,而且也不会冻死。第二种方式是加温过冬,对于孵化比较晚的幼龟,体长不足5厘米,冬眠有一定风险,所以最好将温度保持在25℃以上,像其它季节一样饲养,等到第二年再进行冬眠。

  二、注意喂食

 由于冬天温度下降,乌龟的食欲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喂食通常要减少一些。另外,喂食的时间也要注意,最好在中午温度稍高一点的时候,这时投喂也更容易一些。如果乌龟冬眠的话,就不需要准备食物了,这个时候它不会开口吃东西,要等到冬眠结束后,让它适应一下环境,才能继续进行投喂。

  三、换水喷水

 乌龟加温过冬的话,需要定期换水,这样才能保证水质的干净卫生。一般每次喂食后,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换水了,而且要将所有的水换掉,同时注意清理一下里面的食物残渣和粪便等。但冬眠的龟一般是不泡在水里的,而是钻到沙子或椰土中,为了保持环境的湿度,避免它脱水死亡,所以每周要喷一次水。

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2

  最需要关注的当然就是温度问题

 市政供暖的标准是不低于18度,这个温度对于人来说是个舒适温度,但对于乌龟来说却很尴尬。冬眠吧,温度太高,无法进入冬眠状态;不冬眠吧,温度又不够高,无法正常的进食消化。虽然有些地方可能供暖期室内温度高点,能达到25度以上,但也保不住会遇到热量供应不足,温度骤降的情况。

 而乌龟在20度左右这个尴尬的温度范围,短时间内可能只是表现为不爱活动、不爱吃食等,但长时间这样,是必然会使乌龟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导致各类疾病,甚至死亡。

 因此,即使是在暖气房里养龟,准备好加热设备也是必不可少的。加热设备主要是两类:加热棒和加热灯,搭配使用,把温度保持在25-30度之间,保证乌龟正常生活的基本温度条件。关于加热设备的选择和使用,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有过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重复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之前的文章了解。

 还有些朋友可能会想着,室内温度不太够,那我把乌龟放到暖气旁边,甚至是暖气片上,温度就够了。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放到暖气旁边还好说,虽然距离不是太好把握,但是只要细心观察,总能找到个合适位置。但如果是放到暖气片上,用不了一个晚上,你就能得到一缸乌龟汤了。

  除了温度问题外,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注意呢?

 冬天暖气房里养乌龟时,往往会因为过分注意温度问题,而忽视光照的问题。光照对于乌龟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在暖气房里养龟本来就因为认为打破了乌龟的生活习性,容易导致乌龟徒长,如果还不注意光照,就更容易因为缺钙、生长过快等原因造成生长畸形。因此,暖气房养龟时,也要注意让龟经常在窗前接受阳光照射,光照不足的话,就需要通过UVB灯来进行补充了。

 这期间的喂食问题我们也要多加留意,在暖气房里,因为温度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乌龟的食欲可能会相对于夏天还要旺盛。但此时我们却要保持理智,注意控制喂食量,过量的喂食很容易导致乌龟肥胖和生长畸形。

 冬天在暖气房里养乌龟是可行的,只要注意温度、光照、喂食等方面的问题,把龟养活是不成问题的。但如果你想把龟养好,养出精品龟,那么遵从自然规律,让有冬眠习性的乌龟自然冬眠,仍是必不可少的。

养乌龟冬天时注意什么3

  乌龟冬天怎么养

 1、首先就是要给乌龟准备好冬眠的小窝,给它提供一张柔软舒适的床,让它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般我们会用沙子或者泥土在龟舍的底部铺一层很浅的层,然后在上面铺一层干草,模仿野外的生活环境。我们只需要把乌龟放在上面。到了冬眠的时候,它就会自己钻到里面冬眠。

 2、乌龟的冬眠环境不要太干燥。我们可以在沙子和土壤中喷洒一些水。一般乌龟在5摄氏度以下冬眠。冬天,就放在室内。如果温度过低,乌龟会冻死,可以控制在10摄氏度左右。

 3、需要注意不要让它们晒到太阳。乌龟很可能在阳光下醒来,消耗大量脂肪。当温度下降时,乌龟会再次进入冬眠。反复的觉醒和入睡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热量,很可能会让乌龟饿死。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1、需要将乌龟放到比较安静的地方,这样乌龟就不会被打扰,也就不会从冬眠中醒来,也不要经常性地翻开沙土观察乌龟。

 2、需要在乌龟冬眠的前十天就不让乌龟进食,不需要担心乌龟会被饿死,乌龟就算是很长时间不吃东西也不会饿死的,这样就可以让乌龟将自己体内所残留的粪便都排泄出来,这样对于乌龟的冬眠也是有好处的。

 3、有些乌龟在冬眠期间会有苏醒的现象,如果是发现乌龟醒来了一定不要给乌龟喂食,因为乌龟还会继续冬眠,如果是给乌龟喂食,乌龟就没有办法及时地将粪便排泄出来,对乌龟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乌龟在冬天的时候冬眠,我们作为主人一定不要打扰到乌龟,让它们好好休息,一般在四月份的时候就会苏醒。

龟越冬期管理

一、自然越冬:在越冬龟窝周围加盖塑料薄膜、稻草等保暖材料,当天气晴朗、气温升高时,可将薄膜揭开,让龟晒晒太阳。

龟冬眠前,如能用刺激性较小的药物对龟窝进行消毒处理,可有效降低越冬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龟越冬前,要加大饵料的投喂量,增加高营养的饵料比重,让龟体内储存足够的营养,以便安全越冬。在龟越冬期间,应尽量避免惊动。

二、温室越冬:亲龟不宜在温室内越冬。商品龟宜在温室中过冬。当气温低于23℃时,宜将室外的龟移入室内水池加温继续养殖,并保持水温在25℃~30℃。加温养殖期间,正常投喂,投喂方法与过冬前一致,因加温池面积较小而养殖密度又大,因此要管理好水质。具体管理措施:

1、每两天换水1/2,一则保持水温,二则加注部分新水。

2、每周全部换水1次。排出全池水,清池,消毒后加注新水。

3、温室内水池中1/3的水面放水浮莲,既可净化水质,又可作为龟的隐蔽场所。有条件的温室,每天换气1次。温室养殖时,应做好各种记录,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经过一个冬天的养殖,当室外水温达15℃时,温室内的温度可逐渐降低,直至与外界温度接近,转入平常的养殖方式。

扩展资料:

乌龟是变温动物,生活受环境气温的影响较大。11月至翌年3月,当气温在10℃以下时,乌龟静卧于池底的淤泥中或卧于覆盖有稻草的松土中,不食不动,进行冬眠,这时它的新陈代谢非常缓慢和微弱。直到4月初,当气温上升至15℃以上时,乌龟才开始恢复活动并大量摄食 。

百度百科-乌龟

百度百科-龟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