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菌(em菌的制作方法)

2024-04-09 17:35:10

em菌的制作方法如下:

方法一:

准备好2kg的开水,加入1kg的红糖后搅拌溶解,再放入8kg的纯净水,在温度不高于40℃的环境中加入10g菌种。将整个菌水放入一个密封的塑料容器中发酵,7-12天后可打开瓶口,闻到酸甜气味即制作成功。

方法二:

将凉开水和菌种母液倒入塑料桶中,然后将红糖、尿素、磷酸二氢钾加入塑料桶,搅拌均匀后密封发酵。发酵温度在35°C时,每2天用开盖搅拌一次,一般夏季发酵7天左右,冬季发酵15天左右。打开容器能闻到酸甜味即发酵成功,可以作为菌液使用了。

EM菌液的标准:颜色为棕红色,气味:酸甜,PH:3~4。

以上两种自制EM菌的方法,第一种方法的优点是简单方便容易操作,缺点是发酵没有第二种充分;第二种方法制作原液的效果更好。如果是在家自制EM菌液的话,建议用第二种方法。

EM菌,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微生物菌剂,制作成的生物菌肥,广泛用于农业种植上,具有杀虫、治病、增产,改良土壤,无污染的优点,因此也被称为“万能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