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怎么吃(雪莲果怎么吃?有什么禁忌)

2024-04-03 07:03:34

雪莲果用清水洗干净后去皮,直接生吃当作一般水果,口感嫩脆、爽口、味甜。

雪莲果用于炖鸡或者煲排骨汤,汤清味甜,香浓可口,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

雪莲果切碎做成甜饼,是一道美味小茶点。

1、忌与高蛋白同食

(1)蛋白类食物在食用之后需要经过胃酸奶、胰液等消化分解,再经过肾脏和肝脏进行代谢才能转化为人体内部的蛋白质,整个过程对胃肠道的功能要求都很严格。

(2)雪莲果属于大寒性的水果,在食用之后会引起脾胃的虚寒,降低胃、胰腺、肠道的功能,减少消化液的分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也会因此引起腹泻。

2、忌与寒性食物同食

我国中医将人分为寒性体质和热性体质,食物也相应的被分为寒性食物和热性食物。雪莲果就属于寒性食物,而且还是属于大寒类的水果。因此,在食用雪莲果的同时不宜食用其他寒性的食物。

3、吃雪莲果要注意

(1)雪莲果属于大寒水果,不适合大量的食用,食用过多会引起脾胃虚寒,会出现严重的腹泻现象。

(2)部分人还会对雪莲果表现出过敏反应,雪莲果的过敏症状有腹泻,心跳加速、代谢性酸中毒、血压下降等。

扩展资料:

1、功效与作用:

补血养血、补气益气、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滋阴补阴、治疗便秘、排毒解毒、开胃消食、清热、祛斑、抗衰老

2、营养价值:

雪莲果含有果寡糖、糖分、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等。 ?

3、副作用:

见过敏者中毒症状:腹泻、代谢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压下降、重者脱水、低蛋白血症、意识障碍甚至休克。?

雪莲果不宜与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品同时食用,不利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从而引起腹泻、低蛋白血症。

参考资料:

天山雪莲果-百度百科

一、不用用盐水洗。从土里采摘雪莲果出来后,只要把表面的泥洗去,再除外皮,便可当作水果一样直接啃来吃。

若能在采摘后放两三天,更能增加甜度,凸显其多汁多脆甜、肉质芳香的特色。

二、最简单的即生吃,除了生吃外,雪莲果还有多种吃法:

1、雪莲银耳汤、冰糖雪莲红枣羹也是很好的饭后甜品。

2、炒肉丝。经过翻炒的雪莲果甜味更加纯粹,连带着肉丝也似乎有了那么一点甜蜜的滋味,配上一碗白米饭,很是开胃。

3、把雪莲果拿来蒸炖也是很好的烹调方式,特别是冬令进补时,在排骨汤里放入几块雪莲果一起炖煮,汤会更加香浓可口,还可以起到开胃健脾的功效。

4、还有一种方法是将雪莲果切碎后做成甜饼,因为它本身具有甜味,所以不必再另加砂糖调味,便成一道可口的品茶小点,而且也很符合现代都市人追求天然绿色保健食品的理念。

扩展资料

(一)、天山雪莲果

天山雪莲果,是菊薯的商品名,为菊科,葵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雪莲果原产于南美安第斯山,是长得像地瓜又像山药的根茎植物,果肉汁多而晶莹剔透,口感甘甜爽脆,属低热量食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钙、镁、铁、锌、钾、硒等微量元素。具有促消化,调理胃肠道,控制胆固醇和糖尿病,通便,降火清毒,防治面疱和提高免疫力等优点。

(二)、主要价值?

雪莲果外国名叫“阿贡”,天生娇贵,因生长在地下,俗称“地下水果?”。雪莲果是野生植物,无需化肥和农药,属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它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较高的果寡糖和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含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和丰富矿物质,属低热量食品,具有清凉退火、清血解毒的功效,生吃可祛除青春痘、便秘,消炎利尿,清肝解毒,养颜美容,适合糖尿病人和减肥者食用。?

(三)、主要功效:

(1)、增长消化,显然增进肠胃爬动,润肠通便,增好汉体的代谢功能,是肠胃清道夫和神。

(2)、产生和加强双歧因子,是肠内有益的菌丛促生剂。

(3)、调理血液,低沉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有用狂放胆固醇和糖尿病。

(4)、清肝解毒,防治面痘、暗疮,有较好的养颜美容感化。

百度百科-天山雪莲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