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人数(深圳高考人数)

2024-04-02 21:54:30

其他信息:

5月10日下午,深圳市召开2022年“三考”工作协调会,对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对高考、中考和学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2022年深圳市夏季高考考生5.12万人(含社会考生3242人),高考考点49个。

2023年深圳市有5.73万学生参加高考。

高考难度首先是根据参加高考的人数来判定,俗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如果两个省份参加高考的人数相差过大,那么自然的就是人多的地区竞争难度越大。其次是根据本科上线率来看,也可以从中看出各省份的报考难度和竞争压力,当然这只是一方面原因,不能全部概括。 ?

再者也可以通过重点大学的录取率来对比,如果录取率越高,说明该地区的难度越小,反而就是难度越大。毕竟虽然不同的地区高考难度不同,录取分数线也不同,但也不乏有很多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被成功录取,但是如果录取率低的话,也恰恰反映出当地的高考竞争着实激烈。

综合各地区的高校录取率和高考录取分数线来看,可以把各省高考的竞争强度由低到高分为了5个模式。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优惠模式”和“地狱模式”了。作为自带高考红利的首都—北京,也是自然而然地被规划到了“优惠模式”之中。同时还有上海和天津。对于这几个地区的规划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就北京的考生而言,清华北大也是600分左右就可以被录取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